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政治生涯中最艰难的日子!英国首相约翰逊被指控在疫情期间举办派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政治危机仍在持续,随着英媒的持续曝光,约翰逊被指控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编造“大规模聚会”的谎言。

随着越来越多的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和限制期间,唐宁街举行了派对和集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地位看起来越来越脆弱。

反对党工党领袖Kier Starmer指责约翰逊违反了新冠病毒相关法律,有多项指控称,在封锁期间,政府工作人员举办了许多政党和集会,约翰逊也参加了其中一些。

在过去的几天里,出现了更多关于政党的报道,2021年4月,在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前夕举行两场派对,据称,一名工作人员被派去买了“一箱葡萄酒”,之后唐宁街向伊丽莎白女王道歉。

上周日,Starmer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约翰逊在唐宁街“大规模派对”一事上“撒了谎”。

“事实不言自明,国家已经下定决心,”他称,并补充说,“发生的事情是显而易见的。”

“我认为他违反了法律,我认为他等于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他告诉BBC。

上周,约翰逊向议会承认,在2020年5月英国首次因新冠肺炎封锁期间,他曾在首相办公室唐宁街参加了一场酒会,但他表示,他认为这是一个“工作活动”。

约翰逊表示,另一张照片显示,在2020年5月的另一场活动中,他和妻子以及17名唐宁街工作人员在唐宁街10号的花园里喝葡萄酒、吃奶酪,照片上的人都在工作。

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的一些议员呼吁首相辞职,随着越来越多的报道称政党在政府大楼里举行,公众的愤怒情绪不断上升,他的立场现在站不住脚。还有人质疑约翰逊的判断力和唐宁街的工作文化。

约翰逊内阁中最亲密的部长至今仍对他忠心耿耿,他表示,他们将等待高级公务员Sue Gray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的结论,该调查是关于是否在多个政府大楼举行过聚会和集会,并违反了新冠肺炎相关规定。

调查结果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天空新闻已经公布了一份被指控的当事人名单。

保守党主席Oliver Dowden周日重申了这一立场,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如何处理唐宁街的潜在文化”,“我们需要加大力度,这个问题需要解决,我知道首相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英国媒体坚持不懈地试图曝光更多派对细节,其中一些派对的细节和照片被泄露给记者,但英国公众越来越愤怒,因为这些聚会总是在人们不打算社交的时候举行。

在大流行期间失去亲人的人们对有关派对的报道表示愤怒,他们觉得自己被剥夺了与家人在一起的宝贵时光,而政客们无视规则。

然而,到目前为止,约翰逊还没有显示出他正在考虑自己的职位。最近几天,他的家人中出现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他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

内阁中更有权势的成员是否会在未来几天对约翰逊发起挑战,目前正受到密切关注,但多数保守党政客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等待Sue Gray备受期待的调查结果。

如果约翰逊不辞职,公众的愤怒将在英国5月的地方选举中如何发挥,很可能决定保守党是否会反对他。

约翰逊和他的政府以前也经历过政治风暴,并因“完成脱欧”而获得了一些赞誉。不过,鉴于公众对约翰逊的信任度很低,保守党议员现在将评估他们是否相信约翰逊能赢得未来的选举。

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高级经济学家Ruth Gregory上周五指出,“政治势头的转变速度之快令人震惊,约翰逊可能已经从“对自己在奥密克戎浪潮后决定不加强Covid-19限制感到沾沾自喜”的立场,转变为面对她所说的“他政治生涯中最艰难的日子,越来越多的人猜测,领导层的挑战迫在眉睫。”

“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唐宁街10号的政党仍存在疑问,未来几天,如果不是几周,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政治动荡,”他说。

英镑显然没有受到政治动荡的影响,上周兑美元保持坚挺,今年迄今兑美元上涨了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