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脱欧后伦敦金融中心地位不保!上市公司数量及日交易额不及泛欧交易所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姆斯特丹在2021年底成为欧洲最大的股票交易所所在地,尽管英国金融中心努力在英国脱欧后使其股票市场更具吸引力,但阿姆斯特丹仍然保持着对伦敦的领先优势。

当英国于2020年12月31日退出欧盟时,以欧元计价股票交易不得不在英国停止,大部分转到了阿姆斯特丹,那里是泛欧交易所(Euronext)的基地。阿姆斯特丹在英国脱欧后不久就超过了伦敦,成为欧元区最主要的股票交易场所,但伦敦在去年6月再次超越阿姆斯特丹重新领先。但据Cboe Global Markets周四(1月6日)的数据显示,12月阿姆斯特丹的日均交易总额为89.7亿欧元(101.5亿美元),超过了伦敦的83.2亿欧元,重新获得欧洲最大股票交易所第一的位置。

Cboe Global Markets是一家美国公司,拥有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证券交易所运营商BATS Global Markets。

与瑞士达成的允许瑞士股票交易在伦敦交易所(LSE)恢复的协议,曾帮助伦敦夺回失地,但由于其他举措未能帮助伦敦交易所获得牵引力,不足以助其长期保持欧洲第一交易所的位置。

去年8月,英国推出新的政策使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更容易上市,但到11月为止,只有一家公司以SPAC方式上市。与此相比,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泛欧交易所表示,它有22家新的SPAC上市,占去年欧洲所有上市公司的近一半。

面对伦敦金融中心地位不断下降的局面,金融界向英国财政部呼吁,要求加快努力,以支持英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英国金融区重镇伦敦市的政策负责人凯瑟琳-麦克吉尼斯(Catherine McGuinness)周二(1月4日)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公司及投资者愿意来伦敦并不是必然的,我们应该多做准备。”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上个月为在伦敦交易所(LSE)的高端板块上市引入了更灵活的规则,以吸引更多的科技公司。伦敦交易所上周表示,2021年有122家公司在其交易所上市,融资超过227.5亿美元,是2007年以来最好的一年。

但与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泛欧交易所(Euronext)相比,伦敦交易所还是略输一筹。泛欧交易所上周表示,它也创造了新的上市记录,去年有212家新上市的公司,筹集了294.2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