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海外华人聚焦英国!毕业生担任律师起薪15万英镑 调查:市场不畏脱欧仍乐观看待前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专业招聘公司指出,鉴于当前劳动人资短缺,正在为毕业生提供高达15万英镑的年薪的律师职位起薪。最新调查也显示,市场不畏惧脱欧,也无视成本上升的情况,英国制造商对2022年市场前景仍抱持着乐观态度。

Robert Walters专业招聘公司首席财务官Alan Bannatyne向英国BBC提到,在劳动需求飙升情况下,许多行业人士辞去高薪工作。他说道:“15%是我们看到的最低加薪幅度,但有些人的薪水最高增加50%。除非发生重大事件,否则2022年对员工来说应该会更好。”

Bannatyne也同时表示,企业正处于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因此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他也指出,工资上涨已是20年来最高水平,尽管新冠疫情下出现赢家和输家,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高薪。

Robert Walters在亚洲、欧洲和美国都设有办事处,公司去年销售额创下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全球净手续费收入增加39%。

此外,招聘机构BCL Legal和数据公司Vacancysoft 数据显示,法律等领域的技能短缺特别明显,2021年1月至11月,伦敦员工的职位空缺年增约131%,知名律师事务所新进的律师年收入超过14.7万英镑。

路透社报道,英国制造业协会Make UK以及会计师事务所PwC数据指出,73%的制造商认为市况将会好转,78%的制造商则认为2022年生产力至少会温和成长。Make UK首席执行官Stephen Phipson表示:“这证明出制造商的实力,他们摆脱过去几年的动荡,处在相对强势的地位,预测2022年制造业产量将成长3.3%。”

不过仍有近2/3制造商表示,英国脱欧已对他们的业务造成阻碍,留住员工与通胀相关的投入成本不断增加带来挑战。Phipson对此表示道:“为在基础上继续加油,这个行业现在需要看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包括前英国央行官员托尼·耶茨在内的多位经济学家的话说,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决定以最小规模限制措施安然度过奥密克戎疫情感染浪潮,这可能是正确的支持经济政策倾向。

经济学家们指责部长仰赖政治手段权宜之计,而不是制定战略政策。但他们认为,Omicron变种疫情可能只会在12月和1月对经济造成轻微冲击。事实证明,在大量接种疫苗的环境中,Omicron疫情对英国健康环境的影响并没有此前所担心的那么严重,许多经济学家现在相信,最新的Omicron变种疫情到春天将会结束,这对英国经济而言,这只不过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小插曲。

经济学家毫不怀疑12月和1月的官方数据公布后,这些数据将表明经济进入收缩,因为消费者在圣诞节前和新年前都不愿消费,商店、酒吧和餐馆的支出减少。经济学家表示,今年增长前景面临的一个更大问题是生活成本上升,这将打击实际收入,尤其是在4月之后。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继最初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中经济复苏将继续,今年上半年GDP将超过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即使经济增长率持续高于平均水平,今年英国经济也不太可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趋势。

其他方面,路透社发布英国零售联盟的具体数据,其中提到11月英国消费者支出得以回升,这得益于圣诞节购物较以往有所提前,以及Omicron传播的消息出现之前,酒吧和餐馆支出有所回升。

该消息称,11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5.0%,录得7月以来的最大增长年率,高于前值1.3%。

路透社还表示,“支付提供商巴克莱卡单独信用卡和借记卡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包括外出就餐、旅行以及购物等,较新冠病毒大流行前2019年11月高出16%。”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