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缩减新冠隔离时间为5日 最新研究五日后传染性只有8%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周四(1月13日)将英格兰的Covid-19自我隔离期从7天缩短到5天,因为Omicron病例激增导致医院、学校和企业的人员短缺。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Sajid Javid)周四在英国下议院会议上表示,缩短隔离期将从2月17日开始正式生效。贾维德表示,根据英国卫生安全局的数据显示,在第五天隔离期结束时具有传染性的可能性很低。它发现8%的人在第五天仍然具有传染性,而在第七天只有6.2%的人具有传染性。

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只要在第五天和第六天检测呈阴性,就可以结束隔离,使英国在隔离政策上与美国保持一致。此前,英国政府一直受到压力,因为美国的隔离期早已被削减至5天。

英国缩短新冠隔离期也与Omicron病毒变体传播速度太快导致员工短缺的问题有关。周日(1月9日),英格兰医院信托机构共有40,031名工作人员因Covid-19感染而缺勤,比前一周(39,142人)增加了2%,是12月初人数的三倍多。但英格兰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数据显示,自1月5日达到49,941人的高峰后,医院工作人员因Covid而缺勤的人数每天都在下降。医院面临工作人员短缺,英国政府紧急派驻200名武装部队人员前往伦敦的医院,以填补人员缺口。企业也警告说,由于大量员工申请病假,供应链面临更大的生产压力。

此外,英国的病例和住院人数开始下降,这使得约翰逊政府发表声明在1月26日之前重新审查疫情限制措施,包括在家工作的指导和在室内公共场所的强制性面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