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英国疫情已过高峰或将放松限制 加拿大却面临最“可怕”时期 每日感染人数或达17万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Theresa Tam)周五(1月14日)表示,在未来几周内,加拿大可能会达到Omicron病毒引发的疫情高峰,每日可能达到17万例。同日,英国报告的新冠病例自去年12月10日以来首次少于10万例,英国正在走出Omicron病毒以来最糟糕的时期。

谭咏诗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种情况表明,Omicron感染浪潮可能在进入2月份之前达到顶峰,可能达到每天17万例。每日新增的COVID-19病例已跃升至创纪录的37,500例,鉴于加拿大全国各地检测能力的限制,这很可能是对真实数字的大幅低估。

谭咏诗说:“在个人层面上,不是每个人都能明确意识到自己感染了Omicron病毒,但加拿大人如果在12月20日后发现Covid相关症状,就应该认为他们可能感染了该病毒病体。”

谭咏诗说:“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加拿大将出现加速的Omicron病例的大潮。”她补充说:“尽管Omicron没有Delta病毒变体那么严重,但它的传染性要强得多,而且新住院病人的数量之多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导致大量的医疗系统的压力。”

在地球的另一边,英国周五记录的新增感染病例为99,652例。伦敦是英国出现Omicron疫情最早的地方,但目前伦敦的住院人数已经低于1月5日达到的最高点。虽然平均死亡人数在逐步上升,但与新冠早期出现的死亡人数高峰相比,死亡人数已经保持相对较低的数字。英国因新冠而死亡的总人数为151,612。

英国疫情情况改善将促使该国在1月26日开始取消或放松大流行病措施。目前英格兰实行的“防疫B计划”包括尽量居家办公、在公共交通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参加大规模活动时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在采取了类似措施的基础上,还对室内社交活动和大型集会进行了限制。

一位英国政府内部人士表示:“乐观情绪正在增长,防疫措施有望将在两个多星期后结束。内阁收到了数据,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另一位接近这一进程的英国官员称:“人们将1月26日视为放松防疫的一个时间点,而不是维持现状或加强防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