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30年最高通胀“重塑金融格局” 汇丰建议:“最好把钱放在其他地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30年来最热的通货膨胀正在重塑金融格局,迫使投资者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一个日益鹰派的英国央行、消费者对价格的冲击感到不安,以及工资价格螺旋上升和滞胀的可能性,都在投资者的脑海中浮现。这对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英国债券收益率已飙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点,而且上升速度超过了美国国债或德国债券的利率

英国通胀率跃升至30年来的最高值,令人惊讶。周三(1月19日),英国的数据显示,食品、饮料、餐厅膳食和家具的成本广泛增加,12月的消费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5.4%。Hargreaves Lansdown的金融分析师Sarah Coles说:“通胀是我们曾在90年代看到的可怕趋势,我们不想看到,但它却回来了。”

汇丰银行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官乔纳森-斯帕克斯说,对英国生活水平的挤压意味着投资者最好把钱放在其他地方,比如美国或欧洲。

下面我们来看看英国通胀新高对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

加息在即

货币市场几乎已经完全为2月份的加息定价,这一预测已经达到加息0.5%的高水平,而这一水平可能为英国央行通过停止过期债券的再投资而缩减其资产负债表铺平道路。此外,投资者还认为关键利率将在18个月内将上升至1.5%。

霸菱投资研究所的经济学家Matteo Cominetta说:“在脆弱的经济背景下,通胀上行正在增加急剧加息的可能性。这可能是在暗示市场即将出现那一个丑陋的词:滞胀。”

金边债券收益率飙升

周三,10年期英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攀升了6个基点,达到1.3%。较高的基准利率将直接反馈到经济中,使借钱和获得抵押贷款更加昂贵。

英镑持续走强

英镑兑美元上涨0.2%至1.3626美元,徘徊在11月以来的最高点。英镑兑欧元汇率约为83便士,接近2016年英国脱欧后的最强水平。

更高的利率通常会转化为更强的货币,今年英镑的情况也是如此。由于货币政策的分歧,英镑兑欧元的走势更为明显。交易员们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其鸽派立场,而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可能会提高利率。

景顺(Invesco)全球资产配置研究主管保罗-杰克逊(Paul Jackson)表示:“进一步快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应能立即提振英镑,但在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风暴云正在聚集。”

大宗商品提振富时指数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至7580点。今年以来,该指数的表现优于美国,这得益于该指数中石油和矿业公司的权重较高。

多重资产投资平台eToro的全球市场策略师Ben Laidler说:“英国股市无视不断恶化的通胀前景和更强劲的货币,因为便宜的估值和对周期性产品的关注推动它成为今年全球股市中最强劲的开局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