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军64公里长的车队缘何停滞不前?五角大楼揭秘:遭乌军打击和后勤挑战两大阻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天来,基辅居民一直在准备迎接一支由俄罗斯坦克、装甲车和拖曳火炮组成的40英里(约合64公里)长的车队,准备对乌克兰首都发动攻击。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还在等待。

(来源:Maxar Technologies)

周五(3月4日),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一场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方面的行动“阻碍”了前往基辅的俄罗斯大型军事车队。

“我们确实有报告说,一座桥被炸毁,我们认为其在通往那里的路上。还有迹象表明,乌克兰人在其他地方袭击了车队和车辆。”

他说:“我们确实认为,乌克兰方面的行动让车队陷入了停顿,确实让它放慢了速度,在一些地方阻止了它。”

柯比说,美国还认为,俄罗斯军队自身在维持、后勤和燃料方面的挑战,减缓了运输的速度。

周四,美国情报机构暗示,车队仍在基辅附近受阻,这支持了乌克兰政府和英国国防部的说法。

“我们仍然估计,大家一直关注的车队被困住了。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乌克兰的说法,即他们攻击了该基地,导致了该基地的停滞,”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

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国防部援引情报说,车队似乎在基辅外约30公里(19英里)处抛锚,过去3天“几乎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向基辅挺进的俄罗斯大纵队的主力仍在距离市中心30多公里的地方,由于乌克兰的顽强抵抗、机械故障和拥堵而推迟了进攻。该纵队在三天多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取得明显进展,”英国的声明表示。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告诉记者,尽管车队正遭受燃料和食物短缺,但美国评估俄罗斯“将再次从这些失误和失误中吸取教训,并将努力克服它们。”

车队的停滞不前可能会给俄罗斯带来多重战略问题。

首先,作为俄罗斯对基辅发动任何重大进攻的关键补给线,它是乌克兰军队反击入侵的一个非常大的实际目标。

其次,在一场重大军事行动之前,连续几天受困于40英里长的交通堵塞中可能会影响俄罗斯士兵的士气和纪律。

Martti Kari曾担任芬兰国防情报部门的助理主管,他告诉CNN,像这样被困在这里对士气不利,原因有二。“首先,乌克兰人拥有可以攻击车队的无人机和飞机。第二,当你坐在同一个地方,谣言就会传播,影响你的心态。所以你会变得紧张和疲劳,这不是一个好的组合。”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