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梦游般陷入粮食危机!高能源成本让农业大棚“颗粒无收” 无法实现“黄瓜自由”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英格兰东南部,巨大的农业大棚处于空闲状态。飙升的能源成本,让温室供热不充足导致无法种植黄瓜。

英国天然气价格因俄乌战争加剧上涨势头,导致当地不少地区种植的的辣椒、茄子和西红柿等农作物也受到影响,农产品生产已无法满足经济的需求。

在英国,通胀处于历史高位,农产品供应短缺可能会继续推高食品价格,并威胁到食品供应,如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上和伦敦各大酒店供应的经典英国黄瓜三明治。

英国种植者协会(British Growers)数据显示,2021年在英国种植一根黄瓜的成本约为25便士,而现在成本马上将接近70便士。周二(3月29日),在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普通黄瓜的售价仅为43便士。

种植者Tony Montalbano告诉路透社,他的家族在这里种了54年黄瓜,三代人都在干这一行。

他说:“天然气价格如此之高,令人担忧。”

目前,他在Green Acre Salad公司的30,000平方米温室都是空着的,该公司主要为包括Tesco、Sainsbury’s和Morrison在内的大型连锁超市供货。

英国恐将面临粮食危机

2021年,天然气的价格在40-50便士/撒姆,而上周为2.25英镑/撒姆,俄乌冲突后曾一度创下8磅/撒姆的纪录。

与去年相比,目前的化肥价格上涨了2倍,同时用于促进增长和包装的二氧化碳成本以及劳动力成本也在大幅上升。

英国种植者协会负责人Jack Ward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种前所未有的局面,成本的增长远远超出了种植者的应对能力。”

这意味着食品行业将出现大规模收缩,威胁到英国未来的粮食安全。英国消费者将面临进一步的价格上涨,英国消费者在英国脱欧后本就面临比欧洲其他国家更大的通胀冲击。

2022年2月,英国的通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6.2%,预计到2022年底将接近9%,造成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水平下降。

英国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表示,英国如梦游般地陷入粮食危机。该机构警告称,英国辣椒产量可能会从去年的1亿个下降到今年的5000万个,黄瓜产量也会从8000万根下降到3500万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