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约翰逊秘访基辅后与泽连斯基高调巡街 英国承诺提供更多防御性武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是乌克兰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他周六(4月9日)飞往基辅,承诺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防御性武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其他国家也应该效仿。

在约翰逊出现在乌克兰首都之前,这次会晤一直未公布。两位领导人巩固了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所培养的密切关系。约翰逊为与泽连斯基会面进行了数周的游说,而此次行动为他的游说画上了句号。

两人站在讲台上,对着镜头,互相称赞对方自俄罗斯入侵以来的合作。莫斯科称俄罗斯入侵是一项“特别行动”,目的是让邻国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泽连斯基拒绝接受这种说法,他说,俄罗斯决心摧毁他的国家。

泽连斯基说:“我们必须对俄罗斯联邦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更努力地帮助乌克兰人民保卫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联邦,并加强制裁。”

“其他西方民主国家应该以英国为榜样。是时候全面禁止俄罗斯能源供应,并增加向我们运送武器了。”

约翰逊回应说:“我们将与我们的伙伴一起,加大经济压力,我们将继续一周比一周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他补充说,这些措施将包括不再使用俄罗斯的碳氢化合物。

二人除了进行会谈外,还在安保人员与媒体的簇拥下在基辅街头巡街。

早些时候,唐宁街办公室表示,英国将为该国提供120辆装甲车和新的反舰导弹系统。

英国天空电视台称,在这次会晤前,约翰逊宣布了英国政府将向乌克兰追加提供价值1亿英镑的武器装备。而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则宣布,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重型装甲车辆。

约翰逊的助手表示,自从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两国领导人几乎每天都进行交谈。

唐宁街发言人表示,约翰逊会见泽连斯基“是为了显示与乌克兰人民团结一致”。

“他们将讨论英国对乌克兰的长期支持,约翰逊首相将制定新的一揽子财政和军事援助计划,”这名发言人补充说。

周六早些时候,乌克兰领导人的办公室和乌克驻英国大使馆公布了两人隔着桌子聊天的照片。

(来源:推特)

在泽连斯基的Telegram频道上,约翰逊被描述为“对俄罗斯入侵最有原则的反对者之一,是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并为乌克兰提供防御支持的领导者”。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任西比哈在脸书上表示,约翰逊和泽连斯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会谈”。西比哈称:“英国是支持乌克兰国防的领头羊,是反战联盟的领袖,是制裁俄罗斯的领导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