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是时候抛弃过时的法案!英国外交大臣:“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6日,北约成员国外长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就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支持进行磋商。值此之际,英国外交大臣告诉北约:“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

周三,据英国外交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在布鲁塞尔与北约外长举行的晚宴上表示,“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

英国外交部说,特拉斯在讲话中告诉北约同行,“《北约-俄罗斯基本法案》已死,现在是时候抛弃过时的处理俄罗斯问题的方法了。”

根据最初的文件,该法案于1997年签署,规定“北约和俄罗斯不把彼此视为对手”。

“与俄罗斯接触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们需要一种基于弹性、防御和威慑的欧洲安全新方法,”特拉斯说。

特拉斯发表这番言论之际,北约各国外长正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

根据发给CNN的声明,特拉斯强调,北约不能允许东部边境出现“安全真空”,应该“重新考虑”对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瑞典和芬兰等“陷入俄罗斯影响网”的国家的支持。

这位外交大臣还敦促她的伙伴们加强制裁,“迅速而果断地……确保普京失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三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称,特拉斯还表示,她正在与七国集团(G7)同行合作,进一步对俄罗斯的银行实施更多制裁。在这篇文章中,特拉斯为北约增加在东欧的开支和存在进行了辩护。

“北约要保持在全球安全的先锋地位,就必须大胆。正如联盟的第一位最高指挥官艾森豪威尔总统所说:‘历史不会长期将自由托付给弱者或胆小者’,”英国外交部写道。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说,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控制整个乌克兰”,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多年。

他还说,官员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俄罗斯军队将重新供应燃料、食品和其他物资,目的是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发动新一轮残酷的进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