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东大决战恐即将打响!最新卫星图像:俄军车队200多辆车包围顿巴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周边撤离后正将部队重新部署到乌克兰南部和东部。根据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俄军车队正朝乌克兰东部移动,顿巴斯大战一触即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马萨尔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俄军正重新部署,朝乌东推进。由俄罗斯西部别尔哥罗德州Solot镇和Valuyki镇通往乌克兰边境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和通道上,观察到一些俄军军事部署。

图像似乎显示,这些部署包括数十辆装甲车、带帐篷和支持设备的部队。卫星图像显示,在Solot镇西部的农田和农场,以及离乌克兰边境约5英里(8公里)的Dubrovka镇、Biriuch镇和Leonovka镇附近,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踪影。

(军队和车辆正在Solot镇西部部署 图片来源:马萨尔科技公司)

越过乌克兰东部边境,可以看到几个军事装备车队沿着Vilkhuvatka附近的高速公路行驶。据马萨尔科技公司,周一,在乌克兰城镇Bilokurakyne和Kyslikva附近的顿巴斯地区和附近也看到了更多的军事车队。

(在Bilokurakyne看到一只俄罗斯车队 图片来源:马萨尔科技公司)

(在Kyslikva看到一只俄罗斯车队 图片来源:马萨尔科技公司)

马萨尔科技公司说,这些俄罗斯车队总共有200多辆车,包括坦克、装甲运兵车、牵引火炮和支持设备。

俄军4月1日已占领哈尔科夫东南方的伊久姆,车队料准备对乌东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发动进攻,以便向东挺进,与顿巴斯地区的部队会合,包围乌东守军。

法新社报道称,乌克兰早已预期俄军会发动此攻势,事先炸掉此区连接哈尔科夫与顿内茨克地区的一条两线道公路,并开启水库图稿北顿涅茨河水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此前警告称,俄罗斯将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全面的战斗行动,但他说:“我们准备好了。”与此同时,一大批俄罗斯军车也朝着顿巴斯的方向驶去。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榴弹炮、装甲运兵车及直升机,这次也是美国首度向乌克兰提供重型火炮。

CNN称,目前乌克兰和俄罗斯在乌东顿巴斯地区作战,当地属于开阔平原地形,并非是像此前在基辅与其他城市进行的城镇战,或是在森林地带交战,平原这种地形可能有利于俄罗斯进行大型装甲攻势,加上顿巴斯地区与俄罗斯接壤,俄罗斯可避免重演入侵乌克兰初期发生的通讯混乱和后勤短缺问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声称,美国新一轮军事援助就是为了在顿巴斯的战斗量身打造。

柯比表示,顿巴斯地区的地形有点类似美国的堪萨斯州,地形平坦,相对先前的交战区域更加开放,预计俄军会在顿巴斯地区大量使用坦克以及远程火力来攻击。柯比强调,美国此轮军援将会为乌克兰在即将到来的战斗中提供一切可能的必要优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