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度无视美国警告!不光买便宜俄罗斯石油 还把目光投向俄煤炭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对煤炭的需求正在增长。就在世界避开俄罗斯商品之时,这个亚洲巨人却把目光投向了俄罗斯的煤炭。此前印度已经购买俄罗斯的折扣石油。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上周提议禁止俄罗斯使用煤炭,作为针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新一轮制裁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据商品情报公司Kpler的数据,印度3月份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数量跃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Kpler的首席干散货分析师Matthew Boyl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为104万吨,是自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印度3月煤炭进口量多达三分之二来自俄罗斯远东港口,可能是2月底战争后开始运送的。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矿业和能源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维Vivek Dhar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怀疑,印度和中国可能会增加从俄罗斯进口煤炭,从而抵消欧盟正式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的部分影响。”

上周,印度表示计划将从俄罗斯进口的炼焦煤增加一倍。

Rystad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之际,国际煤炭市场已经非常紧张,价格也相应较高。由于亚洲国家试图尽量减少昂贵的天然气进口,煤炭需求激增,导致煤炭价格在过去一年飙升。”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2021年印度能源展望报告,煤炭占印度发电量的70%左右。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煤炭消费国和进口国,而中国是第一大。

(截图来源:CNBC)

俄罗斯是世界上第六大煤炭生产国。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2020年,俄罗斯54%的煤炭出口到亚洲,约31%出口到经合组织(OECD)的欧洲国家。

俄乌战争开始前,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很少,2021年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仅占印度总进口量的2%左右。

印度无视美国警告

政府关系咨询公司Vogel Group的贸易主管Samir N. Kapadia说,尽管西方持续警告,印度仍坚持与俄罗斯石油和煤炭等自然资源的供应链关系。

Kapadia表示,如果印度不减少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煤炭,美国可能会考虑对印度实施制裁和其他措施。

迄今为止,白宫已二度警告印度,要求其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避免与俄罗斯结盟。

最近几周,美国高级官员警告印度不要急剧增加石油进口。华盛顿警告说,如果印度与莫斯科结盟,将面临严重后果。

自战争开始以来,随着印度石油购买量大幅增加,印度也一直在从俄罗斯抢购更便宜的石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