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俄罗斯军舰起火或在“下沉” 美国宣布更多武器支持 反对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俄罗斯威胁将“采取措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4日),于周三深夜起火的俄罗斯黑海军舰“莫斯科”号上的火势得到控制,乌克兰方面称该军舰有下沉迹象。周三,瑞典芬兰宣布数周内决定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警告,如果加入则视为“反对者”。美国宣布新一轮的武器支持,包括直升机与武器系统,表示美国的政策正在发生“明显转变”。乌克兰东部正遭遇“最活跃的战斗”,此外,马里乌波尔的疏散通道似乎并未起到作用,当地报纸报道“俄罗斯人不允许人们出城”。

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起火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军舰上的火情“得到了控制”。该舰于周三深夜在黑海被两枚乌克兰导弹击中。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莫斯科号巡洋舰上的火势得到控制。没有看到火焰。弹药供应不再发生爆炸。仍在漂浮。主要的导弹武器库没有被损坏。”

巡洋舰上的船员被疏散到附近的黑海舰队船只上。正在采取措施,将巡洋舰拖入港口。火灾的原因仍在确定中。

该部早些时候曾表示,该舰“因火灾导致的弹药爆炸而严重受损”。而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说,莫斯卡号在被击中后开始下沉。

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在脸书上发帖说,在袭击后开始起火。它还声称,俄罗斯救援船受到船上弹药爆炸和恶劣天气的阻碍,导致该船开始沉没。

乌克兰东部的情况如何?

据乌克兰在线报纸《乌克兰真理报》报道,目前一些最活跃的战斗发生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赫尔松地区。

该报说,它从这些地区的行政首长那里收集了数据,乌克兰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已经遭受了长期炮击。该地区的州长说,一夜之间,该市有4人死亡,10人受伤。

报道接着说,马里乌波尔没有变化,这个被围困的城市继续受到俄罗斯飞机和大炮的轰击。

该报还说“俄罗斯人不允许人们出城”,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美国批准新一轮武器支持

美国宣布提供8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将派遣直升机和武器系统,这表示美国的政策发生“明显转变”。

周三,拜登总统宣布了一个价值8亿美元的新的武器和弹药包,包括17架直升机,300架无人机,500枚标枪导弹和200辆装甲运兵车。

这些武器将被空运到与乌克兰接壤的欧洲国家,在通过陆路运输至乌克兰所需地区。

拜登于3月16日批准的一批美国武器本周运抵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称芬兰和瑞典如果加入北约将被视为“反对者”

周三,芬兰和瑞典在加入北约的道路上达到了重要阶段,芬兰政府向立法者发布了一份安全报告,瑞典的执政党也启动了对安全政策选项的审查。

周四上午,俄罗斯前领导人梅德韦杰夫在回应这一想法时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会有后果。

梅德韦杰夫周四上午发表讲话说,必须结束关于波罗的海地区无核化的讨论,并补充说“必须恢复平衡”。

他还说,虽然这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大的变化,但它“会有更多正式登记的反对者”,而且它将在该地区“采取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