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华为暂停接受俄新订单 要求俄员工强制休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一家主要电信设备制造商正在缩减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以避免受到美国因乌克兰战争而实施的制裁的打击。

华为建设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制造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健身追踪器等消费设备。它在俄罗斯的公司网站显示,它在莫斯科有一个办公室。

俄罗斯新闻机构《消息报》(Izvestia) 4月1日的一篇文章援引华为商业伙伴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自3月底以来,华为已停止接受向俄罗斯运营商供应网络设备的新合同。

《福布斯》杂志俄罗斯版上周六报道称,华为随后要求俄罗斯员工在4月份强制休假,而中国员工可以继续在其俄罗斯办公室工作。此外,该文章还说,这家中国制造商还解雇了一些营销人员。一位消息人士向《福布斯》透露:“既然没有订单,人们为什么要去办公室呢?”

但这两家媒体指出,这些缩减业务的计划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华为想看看如何在避开美国制裁的情况下继续留在俄罗斯市场。

华为对这两篇报道均未发表评论,《福布斯》也未透露有多少员工被停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广告称,该公司在俄罗斯和前苏联共有1200名员工,其中80%是当地员工。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和欧盟已对俄罗斯实施了全面制裁,导致许多在俄罗斯有业务的国际公司撤出。

华为在俄罗斯的竞争对手中,瑞典制造商爱立信周一表示,将无限期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而芬兰竞争对手诺基亚周二表示,将退出俄罗斯市场。

根据美国国务院3月29日发布的文字记录,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威胁称,如果发现中国企业绕过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对它们“全面禁止”贸易和融资。

自2019年以来,特朗普政府认为这家中国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一直是美国几次制裁的目标。这些限制使华为无法获得美国的技术组件和服务,2020年年底假期期间,华为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40%以上。

因此,俄罗斯已成为华为的一个重要市场。它赢得了在俄罗斯建造4G和5G网络的合同。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目前,华为和另一家中国公司中兴通讯占据了俄罗斯无线网络设备市场约40%至60%的份额。

《福布斯》俄罗斯版和《消息报》援引专家的话称,美国财政部上周决定解除对美国电信设备向俄罗斯实体供应的限制,可能会为华为提供一条生命线。

(来源:美国财政部)

与此同时,华为可能在探索其他途径,以继续在俄罗斯运营,同时减少受到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很可能正在修改其产品线,向俄罗斯供应那些不使用美国技术的产品,”一位俄罗斯IT系统专家告诉《福布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