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安卓停权!俄罗斯拟测试华为鸿蒙系统 华为:暂无计划在海外推展 孟晚舟归国将首公开亮相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美国制裁影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提到,俄罗斯BQ公司的智慧型手机遭谷歌停止认证运行安卓(Android)系统,该公司已在测试中国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但华为27日晚上回应称,暂时无计划在海外推鸿蒙手机。

BQ公司总经理布扎诺夫表示,公司已经收到谷歌的通知,称美国法律禁止向俄罗斯提供服务,包括出口及转口,以及向俄罗斯提供美国原产的软件和技术。布扎诺夫称,所有已经认证的设备将继续运行;新设备的安卓系统则可能会出现问题。

报道提到说,BQ公司已经在测试中国大陆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布札诺夫说,其鸿蒙操作系统的新智能手机,或于2022年下半年出品。不过据香港经济新闻网,华为27日晚上回应称,截至2021年底,已有2.2亿台华为设备搭载Harmony OS,非常感谢大家对Harmony OS的关注与期待,“但目前暂无计划在海外推出搭载Harmony OS的手机”。

俄罗斯上月入侵乌克兰后,美国等西方国家祭出严厉制裁,一系列跨国公司也陆续宣布撤出俄罗斯市场。稍早前有俄罗斯电讯商MTS表示,从2022年2月28日到3月13日,中国智慧型手机销量比此前两星期增长一倍。其中,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300%。

突如其来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让俄罗斯的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快速增加。自2月28日至3月13日,华为、荣耀、中兴、OPPO、vivo和 Realme 品牌的手机销量平均翻了一番。这其中,华为手机销量增长300%,VIVO和OPPO手机销量增长200%,中兴手机增长100%,Realme增长80%。

3月17日,俄罗斯卫星网跟进报道了这一信息,据该网报道,Realme在俄公司确认手机销售增长,并预计还会进一步增长。而vivo方面的消息则称,该品牌手机在俄罗斯的销售的确出现“大幅增长”,但没有透露准确数据。

随着俄乌冲突升级,西方多国及民间团体以各种形式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从经济、金融、科技、领空等范畴扩展至本应非政治化的文化等领域,殃及俄罗斯普通民众。

新浪指出,华为即将在3月28日下午4时30分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届时,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将出席业绩说明会。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孟晚舟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2021年年底,华为在新年致辞中披露2021年整体营收情况,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340亿人民币。根据第三方机构Dell‘oro group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球通信设备市场份额,华为再次以2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2011年,华为前首席财务长梁华卸任,在华为财务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务董事、首席财务长。而在此前的一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孟晚舟当选为副董事长。华为表示,在近年来华为业务快速发展及全球化运营的过程中,她主导了公司财经体系的规范化、职业化体系建设,成功地实施了财经管理变革。

华为近期也展开新投资项目,拟本周三申购的唯捷创芯的主营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移动终端,以及无线宽带路由器等通信设备。招股书显示,公司下游客户主要包括小米、OPPO、VIVO等主流手机品牌厂商以及华勤通讯、龙旗科技、闻泰科技等业内知名的移动终端设备ODM厂商。其中,华为旗下哈勃投资、OPPO移动、小米基金等均为公司股东,分别持有3.57%、3.39%、1.74%的股份。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