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不畏俄核威胁!芬兰霸气回呛:“很有可能”加入北约 已为各种威胁做好准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15日),芬兰欧洲事务部长蒂蒂·图普莱宁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芬兰“很有可能”加入北约。

蒂蒂·图普莱宁说,“芬兰人民已经下定决心”,民意调查显示,芬兰对加入北约的支持非常高。

她说:“在这一点上,我想说这非常重要,但还没有做出决定。”

她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残酷”战争是“对我们所有人的警钟”。

她说:“这不仅关系到我们芬兰人,还关系到整个欧洲的安全边界。”

当被问及芬兰多快能加入北约时,她补充道:“这取决于包括英国在内的北约成员国。”

“它需要每个成员国的批准。从我们提出北约申请到真正成为北约成员之间的过渡时期可能会变得非常棘手。”

“因此,这个过程越快越好,符合我们所有人的利益。”

芬兰于1917年脱离俄罗斯获得独立,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俄罗斯进行了两次战争,当时它失去了一些领土给莫斯科。

在被问及乌克兰战争前与俄罗斯的关系时,她表示,普通民众可以随意进出,存在着“跨境关系”和“文化交流”。

但现在她说:“情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我们不能再相信弗拉基米尔·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

普京入侵乌克兰的主要理由之一是防止乌克兰成为北约成员国。

俄罗斯警告芬兰不要加入北约 芬兰外交部长霸气回应:已为各种威胁做好了准备!

芬兰和瑞典首相桑娜·马林和玛格达莱娜·安德森于周三参加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马林表示,在经过议会辩论后,她的国家准备在“几周内”做出加入北约的正式决定。

作为回应,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周四警告称,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不得不在其西北边境部署大量军队。他还补充说,在该地区部署核武器很可能也是“恢复平衡”的一种方式。

目前担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补充说,如果这些计划得以实现,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陆地边界长度将几乎增长一倍。他说:“必须加强边境的安全。可能的方案包括在该地区大幅增加陆地和空中防御力量,并在芬兰湾部署更多的军舰。”

“在这种情况下,波罗的海地区保持无核状态将是不可能的。应该保持(力量的)平衡,”梅德韦杰夫警告说。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还没有考虑过这样的选择。

但立陶宛国防部长阿维达斯·阿努索斯卡斯表示,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俄罗斯已经在该地区拥有核武器。

面对俄罗斯警告不准加入北约,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坚定表示,芬兰已为各种可能发生的威胁做好准备!

哈维斯托称,芬兰拥有相当强大的常规军队,还有超过28万名预备役人员,“我们已为各种威胁做好了准备!”他强调,芬兰之所以改变军事中立的立场,就是因为看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新的安全威胁已出现,通过与北约更密切的合作,我们可以更有效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

哈维斯托说,不只政府,芬兰民间舆论也普遍支持加入北约,而芬兰议会将在未来几周内讨论这个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