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上海首次公布新冠死亡病例 英国士兵被俄军俘虏 要求与乌克兰寡头交换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8日),上海报告三起新冠死亡事件,这是自该市自封锁以来首次公布死亡数字。俄乌双方互相有“人质”在手,俄罗斯俘虏在乌克兰作战的两名英国士兵,乌克兰上周俘虏了亲俄政治家维克多-梅德韦楚克,双方被俘人员“要求”互换。

上海新冠进展

周一,上海报告的三人死亡病例包括两名分别为89岁和91岁的妇女,以及一名91岁的男子,有潜在的健康状况,且没有接种疫苗。上海市当局表示,三人被送入医院并成为危重病人。“在进行了所有的救援努力后”,三人在周日死亡。

该市现在将进入另一轮大规模测试,这意味着对大多数居民的严格封锁将持续到第四周。

官方数据显示,3月中国的消费支出下降,失业率上升,因为封锁使数百万人被困在家里。失业率达到了自大流行病早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份的零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一时期,失业率上升至5.8%,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数字凸显了未来几个月急剧放缓的风险增加,因为重大封锁和乌克兰战争对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造成了影响。

然而,中国经济在今年前三个月的增长速度好于预期。国内生产总值(GDP)是一个关键的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

俄乌和谈受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一批评了乌克兰的和谈方式。

据路透社报道说,他在对媒体的例行简报中说:“在谈判进程的框架内,专家级别的接触仍在继续。不幸的是,乌克兰方面在已经达成的要点方面并不一致。它经常改变自己的立场,谈判进程的趋势很不理想。”

佩斯科夫在电话中还表示,所谓的“不友好”国家仍有时间改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他拒绝说明有多少国家已经同意这样做。3月底,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一项法令,要求外国买家以俄罗斯货币支付天然气,否则将削减其供应。

讨论交换俘虏

两名被俄罗斯俘虏的英国士兵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罗斯要求乌克兰用亲俄政治家维克多-梅德韦楚克交换。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位英国士兵(肖恩-平纳和艾登-阿斯林)是否能够如何自由交谈,在Rossiya 24国家电视频道播放的画面中,两人都是在一名身份不明的人的提示下分别发言的。

两位英国士兵要求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帮助他们回国,换取上周被俘的乌克兰寡头梅德韦丘克。

乌克兰SBU情报部门周一发布的视频中也显示了梅德韦丘克要求被交换。梅德韦丘克在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出的呼吁中,要求用乌克兰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保卫者和任何被允许离开的平民来交换。

梅德韦丘克先生是乌克兰反对党平台--生命党的领导人,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盟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