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再撂狠话!警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正引发全球经济危机和“毁灭性”通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5月12日)表示,西方因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实施了近代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引发了一场全球经济危机和毁灭性的通胀浪潮。

自普京2月以来24日下令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及其盟友针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其中包括作为俄罗斯经济支柱的能源行业。

西方阵营试图在经济上孤立俄罗斯,但俄是全球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是重要的能源和粮食供应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进一步推高了全球粮食和能源价格。

普京说:“西方的制裁正在挑起一场全球危机,这将对欧盟造成冲击,并引发世界上一些最贫穷国家的饥荒。”

普京周四在电视转播的政府经济会议上说:“这完全归咎于西方国家的“精英”,他们准备牺牲世界其他地区来维持其全球主导地位。”

普京:俄罗斯经济能顶住制裁压力

不过,普京同时表示,由于近年来俄罗斯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加强经济主权、技术和粮食安全的系统性决定,俄罗斯正在自信地应对外部挑战。

据路透社看见的经济部文件显示,俄罗斯经济预计将在2022年收缩12%以上,这将是该国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大降幅。

作为俄罗斯经济在制裁下表现良好的例子,普京指出了卢布的坚挺,并称卢布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

卢布兑美元汇率周四升至65:1,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还是2020年初。

普京还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俄罗斯今年有望获得创纪录的收成。

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Reshetnikov附和了普京的说法,并表示,俄罗斯经济正在显示出弹性,劳动力市场形势问题,通胀开始放缓。Reshetnikov强调,俄罗斯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供应链中断和进口大幅减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