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亲信发出核威胁!核弹打到英国只需200秒 最快10秒就可攻到芬兰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超过80天,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多次威胁动用核武器。有俄罗斯国会议员更是警告称,核弹从俄罗斯打到英国只需要200秒,“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在20秒、甚至10秒内就打到芬兰。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普京的亲信、俄罗斯国会议员阿列克谢·朱拉夫廖夫(Aleksey Zhuravlyov)在“俄罗斯-1”(Russia-1)电视频道节目上表示,芬兰是在美国的胁迫下同意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朱拉夫廖夫说道:“如果芬兰想加入北约,那么我们的目标绝对有正当性——质疑芬兰这个国家是否应该存在。这是合乎逻辑的。”

他还称,芬兰可以做为一个国家存在,应该感谢俄罗斯。朱拉夫廖夫说:“总的来说,芬兰人应该感谢俄罗斯让他们成为国家,感谢芬兰作为一个国家存在。”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在芬兰边境重新部署核武器时,朱拉夫廖夫说:“为何要这么做?我们不需要。”

他声称,从西伯利亚发射可携核弹头的“撒旦2”进行攻击,甚至可以到达英国。高超音速导弹从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到英国只需200秒。

朱拉夫廖夫称,“我们在芬兰边界不需要部署战略武器”,因为“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可以在20秒、甚至10秒内就到达芬兰。

朱拉夫廖夫说,俄罗斯将大规模加强其西侧的军事力量,“这是自然的。如果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预测到芬兰方面可能会有敌对行动,那么现在很有可能”。

俄罗斯在上月测试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并宣称可在秋季部署,可用来描准欧洲及美国。

当地时间4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俄军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的发射井成功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这是“萨尔马特”国家测试计划中的首次发射。

据美联社4月24日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新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可能配备有数枚“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萨尔马特”洲际弹道系统导弹计划于年内入役。

5月12日,芬兰总统和总理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支持芬兰加入北约。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5月14日)对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表示,芬兰放弃中立立场并加入北约将是一个错误,可能会损害两国关系。

俄罗斯统一电力进出口公司旗下北欧子公司5月14日宣布,由于芬兰“拖欠电费”,将从14日起暂停向芬兰出口电力。这个北欧国家10%的电力从俄罗斯进口。

相关阅读

普京最新重要表态!俄乌谈判进程实际上已暂停 芬兰放弃军事中立将是错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