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土耳其严厉抗拒瑞典芬兰加入北约 英国通胀创纪录新高 英国欧盟关系陷入“冰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8日),英国最新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水平。4月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9%,是自1982年可比读数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由于北爱尔兰贸易协议的问题,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关系,自脱欧之后达到最紧张的状态,引发欧洲国家内部分裂的担忧。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芬兰和瑞典的加入,称两个北欧国家未能为欧洲安全作出贡献。

土耳其反对瑞典芬兰北约申请

北约的申请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但目前大多数成员的声音表明,会加快促进申请的速度,但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提出了反对意见,这可能会使事情变得复杂。

土耳其对其盟友说它对芬兰和瑞典的成员资格有保留,并称两个北欧国家必须移交土耳其政府认定的“恐怖分子”。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说,如果不归还“恐怖分子”,瑞典就不应该指望批准其加入北约的申请。

埃尔多安在对其执政的AK党的立法者发表讲话时说,瑞典和芬兰代表团不应该到土耳其来说服土耳其支持他们加入联盟的申请。

埃尔多安说:“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边界免受恐怖组织的攻击。对我们来说,北约的扩张只有在尊重我们的敏感度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土耳其指责瑞典和芬兰“窝藏”其认为与恐怖分子组织有关的人,包括库尔德工人党(PKK)激进组织和法土拉-古伦的追随者,他们被指责策划了土耳其2016年的政变。

英国通胀创历史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日常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广泛上涨,54%的增长来自月初开始的能源价格飙升所造成的。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Grant Fitzner在谈到最新数据时说:“4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这是因为随着更高的价格上限生效,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急剧攀升。本月年率增长的约四分之三来自于公用事业账单。”

Fitzner补充说:“金属、化学品和原油成本的年度大幅上涨也在继续,同时货物价格也在上升,由食品、运输设备和金属、机械和设备的增长所推动。”

周三,燃料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创下了新的记录,汽油价格为每升167.64便士,柴油价格为180.88便士。

燃气和电力成本仍然是未来的主要担忧。价格上限机制每年只调整两次,英国家庭幸免于去年夏天首次出现的天然气批发成本跳升的最严重影响,但这种情况很快就要改变。4月1日,上限规定的天然气和电力的平均年成本上升了693英镑,达到了1971英镑,目前预测在10月的下一次调整中,总成本将达到近2600英镑。

英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最新预测,今年晚些时候通货膨胀率将超过10%,受到俄乌战争影响,食品价格将提供更大的上涨压力,而这种压力可能导致经济衰退和失业激增。

自脱欧以来最严峻的外交危机

英国政府计划退出北爱尔兰协议的部分内容,加剧了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

爱尔兰外交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周二在都柏林发言时说,欧盟和英国之间“自2月以来没有认真的接触”,这与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在下议院声称她在过去6个月里一直参与谈判的说法相反。

科维尼说:“英国政府没有进行接触,而是决定威胁通过国内立法来搁置作为国际条约一部分的议定书的内容......我认为,如果他们继续这样做,将会造成比解决更多的问题。”

爱尔兰副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周二晚在都柏林的一个商业晚宴上说,此举“在欧盟各国首都滋生了不信任感”。

德国外交官塞巴斯蒂安-费舍尔(Sebastian Fischer)发布了一则推文反映了欧盟内部的愤怒和不信任。

外交官们对英国此举表示担忧,害怕有可能导致欧洲内部的分裂,影响一致对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