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什么情况?法国各地300多人莫名突遭针刺 英国、比利时、荷兰也有类似案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法国各地有300多人突然在夜店或音乐会遭到针刺。医生和多名检察官正在调查这起案件,但没有人知道是谁干的,为什么这么做,以及受害者是否被注射了毒品——还是里面实际上根本没有任何东西。

(截图自First Post)

俱乐部老板和警察都在努力提高人们的意识,一位说唱歌手甚至暂停了他最近的演出,提醒观众注意遭意外针扎的风险。

不仅仅是法国,英国政府正在研究那里的“针扎”泛滥情况,比利时和荷兰的警察也在调查零散的案件。

5月4日,18岁的Tomas Laux在法国北部里尔参加了一场说唱音乐会,他在演出期间抽了点大麻,还喝了点酒。他告诉美联社,当他回到家时,他感到头晕和头痛,他发现他的手臂上有一个奇怪的小皮肤穿孔和一个瘀伤。

第二天早上,症状没有消失,Laux去看了医生,医生建议他去急诊室。医护人员确认了Laux被针刺的证据,并对其进行了艾滋病毒和肝炎的检测。和其他受害者一样,他的检测结果是阴性的。

Laux说:“自从那件事发生后,我就再也不去听音乐会了。”

数百公里之外,Leanne Desnos讲述遭遇了类似的经历,她今年4月去了西南部城市波尔多的一家俱乐部。Desnos也是18岁,第二天在快餐店昏倒,感到头晕和潮热。当她回到家,她发现她的手臂上有一个注射痕迹。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关于神秘刺痛的证词后,她去了一家诊所进行感染测试。她仍在等待结果。

据报道,巴黎、图卢兹、南特、南希、雷恩和法国其他城市也有人在不知情或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被针刺。目标人群大多为女性,显示出明显的注射痕迹,通常是瘀伤,并报告有头晕目眩等症状。

法国国家警察局表示,已有302人就此类针刺行为提出正式投诉。警方在不同地区进行了多项调查,但尚未逮捕嫌疑人,没有找到针头,动机仍不清楚。

没有受害者报告遭到性侵犯。据《世界报》(Le Monde)报道,其中一人说他今年4月在格勒诺布尔被抢劫。

据国家警察局的一名官员称,两个人的GHB检测呈阳性,他们可能是在饮料中摄入了这种药物。这名警官说,GHB是一种强效麻醉剂,用于寻求性侵受害者,它只能在12小时内在尿液中检测到。

这名官员和一名负责处理这一现象的医生对夜店的穿刺中是否含有GHB表示怀疑,他们指出,要通过针头渗透,药物需要注射几秒钟,而大多数受害者都会注意到这一点。

“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药物或物质或客观证据来证明……有注射物质的不法或犯罪意图。我们最担心的是人们会通过接种疫苗感染艾滋病毒、肝炎或任何传染病,”法国东部城市南希毒药控制中心主任Emmanuel Puskarczyk博士说道。

南希医院制定了一种特殊的程序以优化对受害者的护理。出现头晕等症状的患者会得到治疗,血液和尿液样本会保存5天,以防有人提出指控。

“每个案例都是不同的。我们看到注射痕迹,但有些人没有症状。当潜在的受害者出现不适或(记忆中)黑洞等症状时,他们并不具体,”Puskarczyk说。

根据国家警察政策,一名未被授权公开姓名的警官说:“在现阶段,我们还不能谈论具体的作案方式。这些案件之间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唯一相似的是,在法国不同的地方,人们在节日时被针扎。”

随着俱乐部的参与者在社交网络上表达恐惧,媒体的报道加剧了焦虑,法国内政部本月发起了一项全国性的宣传活动。警方正在向俱乐部会员发放传单,并与俱乐部老板讨论预防措施。

在去年这类事件突然激增之后,英国议会今年4月发布了一份关于酒吧和夜总会酗酒和吸毒的报告。该机构表示,警方在2021年10月前后报告全国各地约出现了1000例针扎病例,当时在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松后,大批学生返回校园。

然而,议会报告说,缺乏数据来判断问题的严重程度。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因针刺被起诉,也不清楚有多少受害者被注射了毒品或其他物质。

“没有人知道酗酒、吸毒或注射毒品有多普遍,也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导致了犯罪者这样做。坊间证据表明,这种做法普遍且危险。”

据报道,邻国比利时发生了一系列类似事件,包括人们在夜总会、一场足球比赛和比利时骄傲游行期间被针扎。上个月,布鲁塞尔检察官办公室启动了两项调查,起因是有女性投诉称她们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游行中被针刺。游行组织者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被告知有几个病例,并敦促潜在的受害者去医院检查。

回到法国,由于调查仍在继续,没有找到凶手,说唱歌手迪诺斯本周中断了他在斯特拉斯堡的演唱会,就这一风险向他的粉丝们发出警告,并坚称:“这种行为必须停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