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英国猴痘病例攀升!欧洲疾控中心呼吁各国审查疫苗的可用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英国猴痘病例的攀升,欧洲卫生官员呼吁各国审查疫苗的可用性,并加大力度识别和报告新的感染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周一(5月23日)表示,各国应检查天花疫苗、抗病毒疗法和卫生工作者防护设备的供应。

这些建议是在英国报告病例从20例增至56例时提出的。

天花病毒的近亲以前主要局限于非洲地区,但卫生当局担心欧洲和北美的病例正在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截至5月21日,非洲国家以外的12个国家已发现92例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丹麦疫苗制造商Bavarian Nordic A/S是唯一一家获得批准的猴痘疫苗生产商,目前正就向几个已发现病例的国家供货进行谈判。首席财务长Henrik Juuel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有需要,这家丹麦公司的产量可能会提高到每年3,000万剂。

该公司上周表示,美国政府将行使一项价值1.19亿美元的合同选择权,购买其天花和猴痘疫苗Jynneos的冻干版本。

该疫苗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三种天花疫苗之一。

欧洲卫生机构表示,目前的猴痘病例主要发生在男性之间的性行为。报告称,尽管通过密切接触(包括与多名伴侣的性行为)进一步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很高,但对更广泛的人群来说,风险非常低,而且最近大多数病例的症状都很轻微。

英国最新报告显示,自5月7日以来,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6例。

“虽然目前的疫情很严重,令人担忧,但对英国人口的风险仍然很低,”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天花疫苗的交叉保护仅限于老年人,因为40岁或50岁以下的人口不再受益于以前的免疫接种项目。

40多年前根除天花是公共卫生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它也导致了全球疫苗接种计划的结束,该计划提供了对其他痘病毒的保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