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为独立以来“最困难”的冬天做准备!泽连斯基:乌克兰将暂停出口天然气、煤炭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当地时间周二(6月7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和能源公司已经会面,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准备能源供应。他说,这将是乌克兰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独立以来最困难的一个冬天,因此将需要暂时停止出口天然气和煤炭,以满足国内供应。

他在周二晚间的讲话中说:“无论占有者为自己制定什么计划,我们必须为下一个冬天做准备——在我们的国家,在我们的土地上,为了所有的公民。”

泽连斯基指出,乌克兰各部门和能源公司讨论了购买充足的天然气供供暖季节使用、聚集煤炭和发电等问题。

他说道:“在俄罗斯侵略造成的目前局势下,这确实将是独立以来最艰难的一个冬天。”

(截图来源:CNBC)

泽连斯基表示,为了做好供暖准备,乌克兰将暂停出口天然气和煤炭,以满足国内供应。

他在讲话中说道:“目前,我们不会把天然气和煤炭卖到国外。所有国内生产都将面向我国公民的内部需求。”

不过,泽连斯基没有说明将何时停止出口。

据乌克兰能源部数据,2021年,乌克兰煤炭产量为2939万吨,同比增长2%。其中,动力煤产量2215万吨,同比下降2.3%;炼焦煤产量723万吨,同比增加18%。

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加尔在6月7日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自今年2月底以来,乌克兰国有煤矿的煤炭开采量下降了约1/3。他指出,到新的供暖季节开始前,计划将乌克兰储备的煤炭数量增加到“至少200万吨”,“我们需要为乌克兰历史上最困难的供暖季节做准备”。

与此同时,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正在尽其所能提高电力出口能力。

泽连斯基并承诺,乌克兰政府将致力于保持公用事业价格与战争爆发前大致相当,以缓解乌公民面临的财务压力。

俄乌谈判方面,泽连斯基6月7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再度表示,愿意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展和平谈判。

不过他强调,只有恢复2月24日前的控制线位置,乌克兰才有可能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乌克兰的最终目标仍然是收回所有领土。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必须在战场上取得胜利,与俄罗斯陷入军事僵持“不是一种选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