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乌克兰数百万吨粮食滞运 粮食危机或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千名乌兵转移至俄罗斯面临“审判”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英国媒体关注乌克兰的粮食问题,由于俄罗斯正在安卡拉与土耳其商议乌克兰粮食出口,乌克兰外交部长表示任何解冻其港口的协议都不能妨碍乌克兰的安全。国际社会关注乌克兰数百万吨粮食滞运问题,意大利警告,除非俄罗斯释放乌克兰在黑海的港口,否则数百万人可能死于饥饿。此外,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1000多名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俘的乌克兰士兵已经被转移到俄罗斯,他们将面临俄罗斯法庭“严厉的审判”,前途堪忧。

粮食危机可能导致数百万人死亡

意大利政府警告说,除非俄罗斯释放乌克兰在黑海的港口,否则数百万人可能死于饥饿。

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在一次包括地中海国家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内的会议上说:“阻止粮食出口意味着挟持和判处数百万儿童、妇女和男子死亡。”迪马约补充说,未来几周将是至关重要的。

他的话是乌克兰无法以正常速度出口粮食所引起的国际担忧的最新反映。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

俄罗斯否认其入侵引发了全球粮食危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回应,粮食问题是乌克兰的责任,应由乌克兰在其港口周围的水域排雷,让船只安全起航。

乌克兰积极与联合国合作解除港口封锁

对于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关于解除乌克兰港口封锁以允许粮食运往海外的会谈,乌克兰方面也有反应。

在被问及乌克兰是否期望参与周三在安卡拉举行的会议时,乌克兰外交部长将周三的会议描述为常规的双边会谈。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勒巴(Dmytro Kuleba)说,乌克兰主要通过联合国就粮食问题进行谈判,并重申,任何解冻其港口的协议都不能妨碍乌克兰的安全。

他说,他相信土耳其海军能够保护未来船只离开乌克兰的任何安全路线。

国际社会对乌克兰数百万吨粮食滞运感到震惊,这些粮食在俄罗斯入侵期间无法运往海外。然而,俄罗斯否认它对此负有责任。

俄罗斯报道称,本周将从被占领的港口别尔江斯克恢复粮食运输。

上千亚速钢厂乌克兰士兵被转移至俄罗斯境内

据俄罗斯国家媒体报道,1000多名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俘的乌克兰士兵已经被转移到俄罗斯。

超过1000名乌克兰军人在投降后被带到了俄罗斯。这群人之前被关押在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

据说他们中的100多人现在在莫斯科。塔斯社援引一位执法人士的话说,今后有计划将更多战俘带到俄罗斯。

莫斯科在5月声称,在亚速钢铁厂防御的最后几天里,共有2439名乌克兰士兵投降了。

等待乌克兰人的是一个不确定的未来,预计本月晚些时候,俄罗斯最高法院将就有争议的亚速钢铁厂投降者是否属于恐怖组织作出裁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