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衰退担忧强烈!法国财长:美债收益率攀升,“零成本的资金时代”已经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对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一触及2011年以来最高,且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自4月以来首次倒挂,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遏制通胀飙升的举措可能损及经济。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二(6月14日)对法国第二电视台表示,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表明,“零成本的资金时代”已经结束。

Le Maire补充说,法国向市场偿还债务将花费数十亿欧元,这表明坚持“平衡和连贯”的财政政策的重要性。

美国股市周一大跌,标普500指数确认已进入熊市,因市场愈发担心美联储大幅升息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

上周,欧洲央行(ECB)结束了一项长期的经济刺激计划,并表示将在下个月加息,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随后可能在9月份进行更大规模的加息。

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着欧元区8.1%的创纪录通胀,而且通胀仍在上升。欧洲央行现在担心,物价上涨的范围正在扩大,可能演变成难以打破的工资-物价螺旋上升,预示着物价持续上涨的新时代的到来。

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一季度经济意外萎缩,原因是消费者疲于应对飙升的通货膨胀。法国5月份的通胀率创下了过去12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5.8%。

尽管如此,勒梅尔表示,他预计法国在2022年将实现积极的经济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