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军已损失1/3地面部队!俄前总统:乌克兰或在两年内从地图上消失 西方官员预测俄乌战争的3种结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不祥地表示,乌克兰可能在两年内不复存在。

(来源:纽约邮报)

俄罗斯联邦前总统、前总理梅德韦杰夫目前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周三,他在自己的Telegram频道上思考了乌克兰试图从西方盟友那里获得天然气进口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写道:“我看到一份报告说,乌克兰希望从其海外主人那里获得(液化天然气),作为土地租赁计划的一部分,两年后交付付款。”“否则这个国家明年冬天会结冰。”

“但问题来了。谁说过两年后乌克兰还会出现在世界地图上?”

“但这对美国人来说没什么区别,他们在‘反俄’项目上投入太多,其他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

(来源:Telegram)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指责梅德韦杰夫是俄罗斯帝国主义的化身。

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写道:“一个有着巨大不安全感的小个子男人,他向乌克兰喷洒毒药,或威胁世界,以此作为维护自己的唯一方式。”“乌克兰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问题是两年后梅德韦杰夫会在哪里。”

(来源:推特)

梅德韦杰夫一直直言不讳地支持俄罗斯所谓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这次行动已经进行了四个月。

这位前总统利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抨击乌克兰及其外国盟友,后者向乌克兰输送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帮助该国击退入侵者。

本月早些时候,梅德韦杰夫警告西方国家说,他们不应该等待“天启四骑士”的到来,而应该努力寻找与俄罗斯打交道的外交解决方案。

俄乌战争来到关键阶段

乌克兰军方正在销毁与旧系统配套的苏联时代弹药,该国恳求西方提供更多重型武器,而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两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周围积累了重大的火炮优势。

据多名熟悉美国和其他西方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透露,西方情报机构和军方官员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正处于关键阶段,可能决定冲突的长期结果。

(来源:CNN)

这一关键时刻还可能迫使西方政府做出艰难的决定。到目前为止,西方政府一直在以本国经济和国家武器储备不断增加的代价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领导一个由近50个国家组成的工作组讨论乌克兰危机,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乌克兰官员对这些至关重要的弹药似乎正在一点点地进入战斗表示失望,并担心西方的承诺可能会在关键时刻软化。

北约一名高级官员说:“我认为,你们即将达到这样一种局面,即一方或另一方将取得成功。”“要么俄罗斯人到达斯洛夫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要么乌克兰人在这里阻止他们。如果乌克兰人能够在这么多军队面前坚守阵地,那就很重要了。”

俄乌战争的3种潜在结局

西方官员正在密切关注他们认为可能出现的3种情况:

一种情况是俄罗斯可能会继续在东部两个关键省份取得进展。

第二种情况是,双方的战线可能会陷入僵持,战争持续数月或数年,导致双方都遭受巨大伤亡,并形成一场缓慢蔓延的危机,继续拖累全球经济。

还有一种官员们认为可能性最小的可能性:俄罗斯可以重新定义其战争目标,宣布已经取得胜利,并试图策划一场接近战斗的行动。消息人士称,目前看来,这种情况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如果俄罗斯能够巩固其在东部的一些战果,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终可能会利用该地区作为进一步向乌克兰推进的大本营。

“我相信,如果乌克兰不够强大,他们会走得更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警告说,他的目的是敦促西方更快地输送更多武器。“我们已经向他们展示了我们的力量。重要的是,我们的西方伙伴也要和我们一起展示这种力量。”

他说,如果乌克兰的盟友想要阻止俄罗斯的领土野心,西方的军事援助“必须来得更快”。

西方官员普遍认为,仅从数量上看,俄罗斯在东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不过,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的进步并非注定的结果。”

由于冲突的前线已经演变成一场围绕着来回炮火的消耗战,双方都遭受了巨大的伤亡,现在还面临着潜在的人力短缺。俄罗斯还损失了多达三分之一的地面部队,美国情报官员曾公开表示,如果不全面动员,俄罗斯将很难取得任何重大进展,这是普京迄今不愿采取的一种政治上危险的举动。

目前,战斗主要集中在塞弗斯基顿涅茨河两岸的两个姐妹城市——西维耶罗顿涅茨克和利先尚斯克。乌克兰战士在西维罗顿涅茨克几乎被完全包围。

尽管西方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更有可能保卫地势较高的利先尚斯克,但已经有令人不安的迹象表明,俄罗斯正试图通过从东南部推进来切断该市的补给线。

泽连斯基上周表示,围绕着这两个城市,“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们顿巴斯的命运正在被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