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基辅突然传出巨大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乌方称基辅遭大约14枚导弹打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6月26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听到巨大爆炸声。当日6时左右,基辅市拉响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推特)

法新社周日最新消息,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该媒体记者听到四次爆炸声。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称,基辅市和基辅州均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乌克兰方面周日发布消息,包括基辅在内的基辅州遭大约14枚导弹打击。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表示,目前消防人员和救护车已前往遭袭地点,爆炸地点位于基辅市中心的舍普琴科区。

据法新社报道,克利钦科指责俄罗斯对基辅发动袭击,是在北约(NATO)峰会召开前“威胁乌克兰人”。克利钦科视察了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法新社)

克利钦科称,这是近三周以来俄罗斯首次针对基辅发动袭击。

6月26日至28日,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德国举行。紧接着,北约领导人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北约峰会。

对于月底举办的北约峰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将其称之为在俄乌战争背景下,加强北约的“历史性”机会。

经过数周激烈的战斗后,俄军周六宣布已全面控制北顿涅茨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将夺回俄罗斯占领的所有城市,包括北顿涅茨克。

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周六深夜发布的视频中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乌克兰遭到45枚俄罗斯导弹和火箭的袭击。

他说:“我们所有的城市——北顿涅茨克、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我们会把它们都夺回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