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开战以来首次!俄罗斯从白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进行空袭 白俄恐加入俄乌战争?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表示,周六(6月25日)从白俄罗斯境内对乌克兰发动的导弹袭击是俄罗斯的一次大规模挑衅,目的是让白俄罗斯进一步卷入对乌克兰的战争。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是俄罗斯首次直接从白俄罗斯境内对乌克兰发动空袭。

(图片来源: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

俄罗斯从白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进行空袭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指出,6月25日晚,乌克兰境内遭到大规模导弹袭击。特别是,俄罗斯飞机直接从白俄罗斯境内起飞。6架Tu-22M3飞机被用来发射12枚X-22巡航导弹。袭击发生在距乌克兰国界约50-60公里的佩特里科夫镇(Petrikov)附近的地区。飞机从俄罗斯卡卢加(Kaluga)地区的谢科夫卡(Shaykovka)机场起飞,飞越卡卢加地区和斯摩棱斯克(Smolensk)地区并进入白俄罗斯领空。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表示,导弹发射后,这架飞机返回俄罗斯境内的谢科夫卡机场,情报局并补充说,袭击的目标是基辅、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和苏梅(Sumy)地区。

(Tu-22M3轰炸机 图片来源:路透)

据乌克兰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轰炸机袭击了位于切尔尼戈夫德斯纳的第169训练中心,该地区最后一次遭受袭击是在5月中旬。

乌国防部情报总局表示,俄罗斯轰炸机首次使用白俄罗斯领空对乌克兰进行袭击,这和克里姆林宫企图将白俄罗斯拖入俄乌战争中有着直接关联。

白俄罗斯是否会加入俄乌战争?

俄罗斯军队在战争爆发前曾驻扎在白俄罗斯,但白俄罗斯军队至今尚未加入俄乌战争。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认为,此次俄罗斯军机在白俄领空发射导弹攻击乌克兰,代表着俄罗斯想要让白俄罗斯进一部参与乌克战争。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指出,俄军在6月25日发射50多枚各类型导弹,包括空射型导弹,以及陆基导弹、舰射型导弹。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未来几个月内将向白俄罗斯提供“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与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时作此表态。

当地时间6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进行备战检查,以防白俄罗斯入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