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乌克兰一购物中心遭俄导弹袭击 内有上千平民、已致11人死亡40人受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乌克兰方面表示,周一(6月27日),俄罗斯的导弹袭击了该国中部一个拥挤的购物中心,恐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或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火箭袭击时,有1000多名平民在里面。

“受害者的人数难以想象,”他在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上补充说,并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平民和急救人员跑到一栋被大火吞噬的建筑前,灰色的烟雾从建筑上方升起。

(来源:NBC News)

据乌克兰高级官员称,事件已造成11人死亡,40人受伤。

这起事件发生在乌克兰第聂伯河沿岸波尔塔瓦地区的克列门丘克市。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克列门丘克是一座工业城市,拥有21.7万人口。它位于波尔塔瓦地区的第聂伯罗河畔,是乌克兰最大的炼油厂所在地。

据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中心称,大火覆盖面积超过11万平方英尺。周一,115名救援人员和20台设备参与了救援过程,恢复工作仍在继续。购物中心所在的单层建筑内的火焰也仍在扑灭之中。

泽连斯基说,该地点对俄罗斯军队不构成任何危险,也没有任何战略价值。“俄罗斯继续把自己的无能发泄在普通公民身上,”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补充说。

泽连斯基还写道:“指望俄罗斯提供体面和人道是没有用的。”

克雷门丘克市长马莱茨基(Vitalii Maletskyi)也在Facebook上发帖说,导弹袭击击中了“一个非常拥挤的地方,与敌对行动100%无关”。他补充说,有伤亡,但没有具体说明。

俄罗斯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俄罗斯此前否认故意针对平民。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负责人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表示:“我们需要更多武器来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需要导弹防御系统。”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丹尼森科(Vadym Denysenko)表示,俄罗斯可能有三种袭击动机。

“毫无疑问,第一种是散播恐慌,第二种是破坏我们的基础设施,第三种是加大赌注,让文明的西方再次坐到谈判桌前,”他表示。

经过长达数周的攻击,俄罗斯于上周末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前线城市西维耶罗顿涅茨克。最近几天,俄罗斯加大了对乌克兰各地目标的导弹打击力度。

就在一天前,乌克兰官员指责俄罗斯袭击了首都基辅的两栋居民楼,造成两人死亡。

上周六,乌克兰各地的官员报告了多起导弹袭击,这表明俄罗斯的攻击范围并不限于东部的顿巴斯地区。莫斯科在那里集中打击乌克兰军队,试图建立对该地区的完全控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