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信息量满满!泽连斯基告诉G7:乌克兰军队面临“紧急时刻” 北约将快速反应部队由4万大增至30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与主要经济大国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强调了帮助乌克兰军队改善对抗俄罗斯的地位的紧迫性。这些经济大国承诺,“只要乌克兰需要”,他们就会支持乌克兰。

泽连斯基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谈到了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战争的微妙时刻。目前,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准备公布计划,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提高对俄罗斯商品的关税,并实施其他新的制裁措施。

此外,美国正准备宣布为基辅购买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帮助乌克兰反击普京的侵略。俄罗斯官方宣布这一消息前不久,俄罗斯导弹数周来首次袭击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俄罗斯军队继续对卢甘斯克省最后一个乌克兰堡垒进行全面攻击,以控制东部的顿巴斯地区。

乌克兰官员周一强调了部署更多防空系统的必要性,此前俄罗斯对中部城市克雷门丘克一个拥挤的购物中心发动了导弹袭击。官方称,商场内有1000名平民,至少20人受伤,2人死亡。

在七国集团领导人为惩罚莫斯科而提供新的援助和努力之际,泽连斯基公开表示,他担心西方国家已经对战争成本感到厌倦,战争导致全球能源成本飙升,必需品价格上涨。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讨论了他对这场战争的策略,这场战争已经演变成乌克兰东部和西部的一场血腥的炮战。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说,泽连斯基的首要要求是进一步部署防空系统,其次是提供经济支持,帮助他的政府履行财政义务。沙利文说,泽连斯基还向七国集团领导人简要介绍了他的政府如何利用他迄今为止获得的援助,“最大限度地增强乌克兰抵御俄罗斯进攻的能力,并在可能的地方进行反击”。

沙利文补充说,这位乌克兰领导人在未来几个月“非常专注于努力确保乌克兰在战场上处于尽可能有利的位置”,因为“他认为,一场令人痛苦的冲突不符合乌克兰人民的利益”。

法国一名高级外交官说,泽连斯基还告诉各国领导人,在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之前,他需要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按照法国总统的惯例,这名外交官要求匿名。

在听取了泽连斯基的讲话后,这些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承诺,“无论需要多长时间”,他们都会支持乌克兰。他们表示,未来的和平解决方案由乌克兰决定。

各国领导人还在敲定石油价格上限的协议。据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高级官员透露,七国集团的财政部长们将解决如何运作的细节。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有效性表示怀疑,因为七国集团的执行情况可能取决于印度和中国的合作。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印度和中国等国是否会同意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还是个问题,尤其是在俄罗斯石油的交易价格大幅低于全球市场价格的情况下。”

七国集团还将承诺提高对俄罗斯进口商品的关税,美国宣布对570种商品征收新关税。周一,美国总统拜登将某些俄制商品的关税提高至35%。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预计拜登将很快宣布美国将购买挪威开发的防空系统NASAMS,为乌克兰提供中远程防御。美国使用NASAMS系统来保护白宫和华盛顿国会大厦周围的敏感空域。

这位知情人士说,额外的援助包括为乌克兰炮兵提供更多弹药,以及反炮台雷达,以帮助反击俄罗斯在顿巴斯的进攻。拜登还宣布一项75亿美元的承诺,帮助乌克兰政府支付其开支,这是他上个月签署成为法律的400亿美元军事和经济援助计划的一部分。

在德国阿尔卑斯山主持峰会的德国总理肖尔茨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晤后表示,“我们正在作出艰难的决定,我们也很谨慎,我们将提供帮助……我们尽量避免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发生大冲突。”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在这种情况下,七国集团必须“继续帮助乌克兰人重建经济,出口粮食,当然,我们必须帮助他们保护自己。这就是我们将继续做的事情。”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将把快速反应部队的规模增加近8倍,达到30万人,这是北约应对“战略竞争时代”的一部分。北约反应部队目前有大约4万名士兵,可以在需要时迅速部署。

七国集团已经承诺为乌克兰的迫切需求提供资金,并计划为其重建经济提供长期支持。该组织的财政部长们上个月同意提供198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帮助基辅维持基本服务的运转,并继续防御俄罗斯军队。

美国政府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级官员说,美国和欧洲在通过谈判结束冲突的目标上是一致的,尽管他们接触的性质不同。这名官员因为讨论了七国集团领导人的私下谈话而要求匿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