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乌克兰一购物中心遭俄军导弹袭击,已有18人死亡!乌方称将对俄罗斯境内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周二(6月28日)最新报道,乌克兰官员称,俄罗斯周一对位于克列缅丘格(Kremenchuk)的阿姆斯特(Amstor)购物中心的导弹袭击已造成18人死亡。

(截图来源:CNBC)

波尔塔瓦(Poltava)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Dmytro Lunin周二在Telegram上写道:“18人遇难,向亲人和朋友致以诚挚的哀悼。救援人员仍在继续工作。”

乌克兰认为,俄罗斯军队向克列缅丘格市的一个购物中心发射了Kh-22导弹。克列缅丘格市位于流经乌克兰中部的第聂伯河(Dnipro)沿岸。商场里大约有1000名平民。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6月27日表示,根据初步数据,俄罗斯用两枚导弹击中了克列缅丘格,其中一枚击中了购物中心,另一枚击中了该市的体育场。

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约有15人在袭击中丧生。至少有59人受伤,其中25人住院治疗。

当地时间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社交平台公布一段视频,内容是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购物中心遭导弹袭击。

泽连斯基说,袭击发生时购物中心里有超过1000人,大火熊熊燃烧。

(视频截图)

泽连斯基在Telegram上说,针对克列缅丘格商场的袭击“没有战略价值”,与乌克兰武装部队无关。

克里姆林宫此前否认以平民为攻击目标。

据乌克兰24频道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当天俄罗斯武装力量对乌克兰城市的攻击,乌方将利用导弹寻找俄罗斯境内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进入第二天的会议日程。

G7领导人周一谴责这次袭击,并发表一份联合声明。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与乌克兰团结在一起,悼念这场残忍袭击的无辜受害者。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无辜平民是战争罪。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相关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会议,他在讲话中要求G7对乌克兰提供全面的援助,包括运送防空系统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