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最悲观的警告 德银:面临俄断气威胁、德国衰退已近在咫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意志银行表示,欧洲经济正面临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放缓带来的新的重大冲击,这有可能将通胀推高甚至高于目前的创纪录水平,并将欧洲大陆的强国德国推入“迫在眉睫的”衰退。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写道:“最近几天欧洲正在发生新的重大负面供应冲击,”他们指的是,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通过北溪管道的天然气流量下降了60%。

德银分析师补充说:“如果在未来几周内不能解决天然气关闭问题,我们担心这将导致能源中断范围扩大,对经济增长产生重大的前期影响,当然还有更高的通胀。”

堪比“雷曼危机”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导致的最新能源供应紧缩已经提高了整个欧洲大陆的警报水平。特别是在德国,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和最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之一。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警告说,天然气市场的动荡可能会更广泛地蔓延,并将风险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引发的危机相提并论。

柏林政府周四(6月30日)表示,正在就为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提供“稳定措施”进行谈判,该公司每天损失约3000万欧元(3100 万美元),因为它必须弥补因现货市场价格飙升而缺少的俄罗斯供应。

依赖天然气生产和电力的化工巨头巴斯夫表示,它可能不得不减产。

欧洲的能源危机正在引发越来越响亮的衰退警告。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现在预计欧元区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陷入萎缩,这主要是因为天然气流量减少的风险。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持续的天然气短缺将“在能源配给的背景下增加德国即将陷入衰退的风险”,并暗示欧元兑美元汇率“明显下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