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整个工业恐面临崩溃!德国工会主席在危机谈判前发出重大警告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工会最高官员在与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周一(7月4日)开始的危机谈判前警告说,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减少,德国主要工业可能面临崩溃。

(截图来源:彭博社)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工会联合会(DGB)主席Yasmin Fahimi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由于天然气瓶颈,整个行业都处于永久性崩溃的危险之中:包括铝、玻璃、化学工业。这样的崩溃将对德国的整个经济和就业产生巨大影响。”

Fahimi指出,能源危机已经将通货膨胀推至历史高位。Fahimi呼吁对家庭能源价格设定上限。

Fahimi补充说,二氧化碳排放成本的上升意味着家庭和公司的负担进一步加重。她说,这场危机可能会导致社会和劳工动荡。

(截图来源:彭博社)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上周六表示,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公共事业和客户面临的成本飙升问题,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早些时候,哈贝克曾警告称,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紧张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动荡,类似于当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事件引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俄罗斯已经将通过北溪管道(Nord Stream)运输的天然气削减60%,计划于本月全面关闭进行维护。德国对北溪是否会在那之后恢复供应表示怀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