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总理“慌了”!罕见坦诚:当前危机不会在未来几周内结束 控制通胀是“重中之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周一(7月4日)表示,德国需迅速采取行动,应对生活成本的“历史性”飙升,他将当前形势与上世纪60和70年代的通胀危机做比较。

这位德国领导人召集了来自雇主、工会和德国央行的代表,提出了减轻消费者痛苦的措施。他周一在第一次会议后罕见表示,的共同努力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制定抗通胀政策。

朔尔茨在柏林总理府外说:“当前的危机不会在未来几周内结束。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种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改变。换句话说,我们正面临着历史性的挑战。”

随着俄罗斯削减供应后天然气成本飙升,德国政府正表现出更大的紧迫性来解决价格飙升的风险。朔尔茨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生活成本上升可能会加剧贫富差距,从而对德国社会产生“爆炸性”影响。

他说:“对我来说,传达信息很重要: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希望所有公民都能顺利度过这些时期。”

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朔尔茨的三党联盟已通过两项一揽子计划以缓解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这些措施价值超过300亿欧元(314亿美元),其中包括免除一项电费附加费、公共交通车票大幅打折,以及为每个儿童提供100欧元和为每个所得税纳税人提供300欧元的一次性款项

政府内部对扶持政策意见不统一

虽然这些政策帮助将通胀率从5月的8.7%降至6月的8.2%,但这一水平尚未完全考虑到能源成本的上涨。在将警报级别提升到第二高的阶段时,政府推迟了允许公用事业公司将价格转嫁给客户的立法。官员们警告说,消费者账单可能会增加一倍或三倍。

朔尔茨曾表示,明年将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因为政府内部就提供的支持类型以及如何为其提供资金展开激烈辩论。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反对更多的债务融资减免。

参加会谈的德国工会联合会(DGB)负责人Yasmin Fahimi呼吁对家庭能源价格设上限,并建议政府应推迟明年计划提高工业碳排放价格。

巴伐利亚州州长Markus Soeder呼吁立即就第三个救助方案做出决定,指责朔尔茨政府通过其能源政策助长了通货膨胀。过去16 年,苏德的保守派集团在由安格拉·默克尔 (Angela Merkel) 领导的政府中统治德国,默克尔 (Angela Merkel) 与舒尔茨 (Scholz) 的社会民主党一起支持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的能源关系。

朔尔茨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与大流行相关的国际供应链中断是当前通胀飙升的主要驱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