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国正构成“更大的长期挑战”!英国第一海军大臣:普京正制造新的“铁幕” 但不能忽视中国这只“老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第一海务大臣本-基伊爵士(Sir Ben Key)本周警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欧洲制造了新的“铁幕”,但西方盟友不能忘记中国构成的长期挑战。

本-基伊在担任第一海军大臣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中表示,他的潜在信息是“只关注俄罗斯熊可能会错过老虎”。

他阐述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如何从根本上改变了欧洲的安全环境,历史上保持中立的芬兰和瑞典选择加入北约(NATO),北约盟国在东欧和东南欧加强了各自的防御。

本-基伊周二在伦敦召开的地缘战略委员会(Council on Geostrategy)智库会议上表示,莫斯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近在眼前的危险,我们必须做出回应”。

“所以,如果我们西方军队采取行动,确保我们能够阻止东欧边境的进一步侵略,那么普京已经通过他的行动创造了从波罗的海到黑海的新铁幕。”

“铁幕”一词被用来形容冷战期间苏联和西方盟友之间的分歧。

最近几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指责北约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调动军队、舰船和战机保护盟国边境,在欧洲上空再次拉起“铁幕”。

乌克兰不是北约成员国,但希望成为北约成员国。

本-基伊仍然把注意力集中在入侵上,他谴责俄罗斯有效地利用海军封锁了乌克兰的海岸线,造成了重要粮食的全球短缺。

他说:“世界正被海上封锁勒索赎金,这是赤裸裸的。”

然而,英国及其盟友还必须做好与日益强大的中国打交道的准备。中国的国民收入是俄罗斯的10倍,在军事能力上的支出是俄罗斯的4倍以上。

“打个航海的比方,我们必须小心地用双筒望远镜扫描整个地平线,”本-基伊说道。

“只关注俄罗斯的风险在于……如果你错过了中国构成的长期战略挑战……尽管我们认为俄罗斯是一个明确而现实的危险,但中国正在构成更大的长期挑战。”

他说,中国和西方盟友一样,将从乌克兰战争以及西方对俄罗斯侵略的反应中吸取教训。

本-基伊说:“中国确实是这场冲突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我们在某些领域可能高估了莫斯科的军事能力,我们必须警惕低估北京的军事能力。”

他指的是,在乌克兰战争的最初几个星期,俄罗斯武装部队对基辅发动了一场本应是闪电般的打击,但却以失败告终,暴露出俄罗斯军队的能力远不如大多数西方分析人士预期的那么强。

本-基伊表示,乌克兰的经验表明,在面对威权主义威胁时,联盟对世界民主国家的重要性——这可以用来帮助维持台湾周围的和平,台湾是中国紧张局势的一个关键引爆点。

中国警告称,如有必要,可能会通过武力收复台湾。

本-基伊表示:“我们的中国朋友可能会说,结盟……只是弱国需要做的事情,但历史表明,这种想法是有缺陷的。”

“有证据表明,不建立联盟的国家最终会失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