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一波访台潮来袭?欧洲议会重要议员计划年底访台 推动欧台签署双边贸易协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重要议员近日透露正计划年底访问台湾,推动欧盟与台湾签署双边投资协定。

包瑞翰在接受柏林每日镜报访问时表示,投资协定可协助欧洲企业打开台湾市场,增加台湾半导体业者投资欧洲的意愿,他计划今年12月与议会贸易委员会的成员访问台湾,推动投资协定。

欧洲议会去年10月高票通过“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建议成员国提升与台湾的政治关系,堪称是台欧双边关系的里程碑。

包瑞翰认为,欧盟行政部门一般来说比较小心,国会才是推动对台政策的主要推手。

与包瑞翰同样来自德国的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盖勒(Michael Gahler),也计划年底随团访台。

尽管北京武力恐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目前在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EPP)党团担任外交政策发言人的盖勒研判,由于中国自己还没准备好,台海没有立即的战争危险。

他说,中国正密切观察西方国家对侵略乌克兰的俄罗斯让步、或成功阻止俄罗斯的进攻。

包瑞翰和盖勒都认为,欧盟应该守住“一个中国”政策,与台湾务实保持关系,努力捍卫台海现状;包瑞翰指出,中国正大力宣扬民族主义,欧洲、美国、日本在对台政策上绝不能对中国让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