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天然气短缺,德国面临经济衰退!央行预计今秋通胀水平达10%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2日)德国联邦银行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通货膨胀将继续加速,今年秋季德国的通胀水平可能达到10%以上的峰值。

由于超大型工业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德国是最容易受到任何能源供应断裂影响的国家之一,飙升的成本已经拖累了产出,预计未来会有更大的影响。

德国央行表示:“冬季经济产出下降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今年冬天天然气供应的高度不确定性和价格的急剧上涨可能会给家庭和公司带来沉重的压力。”

俄罗斯一直在削减天然气出口,从而对西方因乌克兰战争而发起的制裁做出回应,现在许多甚至是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高价格和天然气短缺已经迫使德国减少消费,从金属产出到化肥生产等能源密集型行业均受到了严重影响。

同时,能源成本将不断推高德国的通胀率,秋季德国通胀水平可能达到峰值,为欧洲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的5倍左右。

德国央行表示:“总体而言,秋季的通货膨胀率可能达到10%。通胀的上行风险很高,特别是在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完全停止的情况下。”

德国央行警告称,通货膨胀提高了工资快速增长的风险,特别是考虑到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可能会通过工资价格的螺旋式增长使高通胀持续下去。

美联储加息之后,多国央行随之调整了利率。上个月欧洲央行将利率从纪录低点提高,抵御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但由于价格增长前景未能改善,进一步加息几乎是肯定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