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暗示或将使用“核武器” 中国“喊话”:呼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最新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将在对乌作战中动用一切可动用的手段向西方发出警告之际,中国外交部敦促各方进行对话协商,找到解决各方安全关切的办法。

周三(9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汪文斌强调,我们呼吁有关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尽快找到兼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的办法。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条件和空间。

普京暗示准备使用核武器保卫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召集30万预备役人员在乌克兰作战,并支持吞并该国部分地区的计划,向西方暗示他准备使用核武器保卫俄罗斯。

这是俄罗斯自二战以来的首次此类动员,标志着自莫斯科2月24日入侵以来乌克兰战争的最大升级。

此前,俄罗斯军队的伤亡人数和战场受挫不断增加,他们本月在乌克兰的一次反攻中被赶出他们在乌克兰东北部占领的地区,并在南部陷入困境。

普京在对俄罗斯民族的讲话中说:“如果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保护我们的人民——这不是虚张声势”。他说,俄罗斯有“很多武器要回应”。

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回应称,此举表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失败了,盟国承诺进一步支持泽连斯基总统的政府。

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部分动员将召集30万名有军事经验的预备役人员。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这是一个可以预见的步骤,但极不受欢迎。

波多利亚克告诉路透社:“绝对可以预见的吸引力,这看起来更像是试图为自己的失败辩护,战争显然不会按照俄罗斯的情况进行。”

在普京发表讲话之前,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会议上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四个被占领地区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公投。

普京表示,其200万预备役军人的部分动员是为了保卫俄罗斯及其领土。他说,西方不希望乌克兰和平。

他指责华盛顿、伦敦、布鲁塞尔推动基辅“将军事行动转移到我们的领土”。在整个冲突期间,乌克兰偶尔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武器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

普京援引乌克兰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表示:“还使用了核勒索。”

俄罗斯和乌克兰相互指责对方在战斗中危及该工厂。俄罗斯周三表示,一枚大口径炮弹损坏了该工厂的一条技术水管,该工厂被俄罗斯军队占领。

普京还指责北约国家官员就“对俄罗斯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武器的可能性和可接受性”发表声明。

他说:“我想提醒你,我们国家也有各种破坏手段,而且在某些方面比北约国家更先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