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升级!泽连斯基将向世界领导人发表讲话,继续呼吁武器援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向世界领导人发表引人注目的讲话。几个小时前,俄罗斯开始动员数十万军队,准备对乌克兰进行长达数月的攻击。

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泽连斯基一直没有离开。他将在乌克兰反攻夺回战争初期失去的大片土地后发表讲话。在联合国大会进行外交编排的第二天,泽连斯基将成为唯一一位通过悬挂在大厅上方的屏幕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讲话的总统。

上周联合国大会投票允许泽连斯基在世界领导人年度聚会上发表事先录制好的讲话,打破了所有领导人都要亲自发言的规定。由193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以101票赞成、7票反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票弃权通过了泽连斯基的讲话请求。白俄罗斯、古巴、厄立特里亚、尼加拉瓜、朝鲜、俄罗斯和叙利亚是投票反对泽连斯基请求的7个国家。

泽连斯基将成为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上唯一一位在网上发表演讲的领导人。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领导人年度聚会的首度举办。

泽连斯基发表讲话之际,俄乌战争已进入第8个月,俄罗斯政府仍然没有放弃的迹象。

周三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就乌克兰4个被占地区是否加入俄罗斯举行全民公投,冲突继续升级。外界认为,此举表明俄罗斯想要吞并乌克兰的更多领土,投票最快可能在本周末进行。

普京还下令约30万俄罗斯预备役军人加入对乌克兰的战斗,这是俄罗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局部动员,近几天乌克兰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进展。

乌克兰军队配备了大量西方武器,在对抗俄罗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向基辅提供了价值150多亿美元的战争基金。与此同时,北约盟国加强了整个地区的安全,接收难民并训练乌克兰军队。

尽管如此,泽连斯基预计会呼吁支援更多的武器,乌克兰正在为民主原则和全球秩序进行一场划时代的战斗。

泽连斯基在这个著名的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几乎每一位领导人都谴责俄罗斯正在进行的攻击,预计泽连斯基将敦促各国领导人公开表明他们对这场战争的立场,他也将呼吁中国等国家放弃中立立场。

联合国估计,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战争已经造成近6千名平民死亡,8600多人受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补充表示,乌克兰的死亡人数可能更高。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和世界银行估计,乌克兰战后重建至少需要349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