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沙特外交部:在沙特王储斡旋下,俄罗斯释放10名在乌被捕外国战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称,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斡旋下,俄罗斯释放了10名在乌克兰被捕的外国战俘。

沙特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获释的囚犯有美国人、英国人、克罗地亚人、摩洛哥人和瑞典人,并补充说,一架载有这些囚犯的飞机已经降落在了沙特。

声明中表示:“沙特有关当局收到了这些文件,文件从俄罗斯转交给沙特,目前正在为各自国家的相关程序提供便利。”

沙特没有透露囚犯的身份。一名沙特官员表示,他们中有5名英国人,两名美国人,一名克罗地亚人,一名摩洛哥人和一名瑞典人。

英国首相特拉斯在推特上称赞这些英国的人获释是“非常积极的消息”,此前“他们及其家人经历了数月的不确定和痛苦”。

英国议员罗伯特·詹里克说,艾登·阿斯林是被释放的人之一。今年早些时候,他被抓获,然后被自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一家法院判处死刑。

周三一名家属代表对路透社表示,俄罗斯还释放了39岁的美国公民Alexander Drueke和27岁的Andy Huynh。两人都来自阿拉巴马州,今年6月在乌克兰东部战斗时被捕,当时他们去那里支持乌克兰军队抵抗俄罗斯入侵。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大量外国人前往乌克兰参战。其中一些人已经被俄罗斯军队抓获,还有一些在乌克兰的外国人,他们说自己不是战斗人员。

路透社无法立即确认被释放的人是否包括英国人Shaun Pinner和摩洛哥出生的Brahim Saadoun,他们也在顿涅茨克被捕并被判处死刑。

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证实,获释者中包括一名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被捕的瑞典公民,根据顿涅茨克共和国的法律,他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林德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对瑞典通讯社说:“我可以证实,5月份被俄罗斯军队拘留的瑞典人现在自由了,正在前往瑞典的路上。”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 的框架内,沙特穆罕默德王子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自军事冲突开始以来,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已经抓获了数百名敌方战斗人员,并进行了几次囚犯交换。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驻乌克兰人权特派团负责人表示,俄罗斯不允许外界接触战俘,并补充说,联合国有证据表明,一些战俘遭受了可能构成战争罪的酷刑和虐待。而俄罗斯方面否认对战俘实施酷刑或其他形式的虐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