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公投日来袭!俄前总统再发核威胁:新加入俄领土将受核武器保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前总统、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周四(9月22日)表示,莫斯科武器库中的任何武器,包括战略核武器,都可能被用来抵御乌克兰对俄罗斯领土的侵占。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大片领土上,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当局组织的公投将会举行,而且“没有回头路”。

他说:“顿巴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和其他领土将被俄罗斯接受。”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武装部队将大大加强对所有领土的保护,并补充说:“俄罗斯已经宣布,不仅是动员能力,而且包括战略核武器和基于新原则的武器在内的任何俄罗斯武器都可以用于这种保护。”

从周五开始,乌克兰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森和扎波里日日亚省的俄罗斯控制地区以及米科莱夫省的部分地区将举行公投,外界普遍预计公投结果将以压倒性优势支持加入俄罗斯。

这些在军事占领下的投票被基辅及其西方盟友贴上了虚假标签。

如果被占领领土被俄罗斯联邦正式接纳,根据莫斯科的核理论,这些领土将受到俄罗斯核武器的保护。乌克兰最近几周加快了对这些领土的反攻步伐。

莫斯科尚未完全控制它打算吞并的四个地区中的任何一个,只有大约60%的顿涅茨克和66%的扎波里日日亚地区被俄军控制。

梅德韦杰夫最近几个月经常就西方和乌克兰问题发表攻击性声明,突显他从2008年至2012年担任总统期间明显具有西方思想的自由主义者转变为尖锐的地缘政治鹰派人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