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动员令引发反弹!俄罗斯38城爆发大规模示威 逾1300人被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个警方监督组织周三(9月21日)表示,在俄罗斯各地举行的抗议总统普京宣布动员部分平民参加乌克兰战争的示威活动中,已有1300多人被捕。

据监控组织OVD-Info统计,在普京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发表全国讲话后,至少有1332人在全国38个不同城市的集会上被拘留。

报告称,其中莫斯科至少502人被拘留,俄罗斯第二大人口城市圣彼得堡至少524人被拘。

这次抗议活动是自今年2月莫斯科宣布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后爆发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

根据俄罗斯的反抗议法,未经批准的集会是非法的。

法新社记者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称,至少50人在一条主要购物街上被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拘留。

在俄罗斯前帝都圣彼得堡,法新社记者看到警察包围了一小群抗议者,将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拘留,并将他们送上一辆公共汽车。

抗议者高呼“不要动员!”

“每个人都害怕。我支持和平,我不想开枪。但现在出来非常危险,否则的话会有更多人出来,”抗议者Vasily Fedorov说。他是一名学生,胸前佩戴着和平主义者的标志。

“我出来参加集会,打算参加,但看起来他们已经逮捕了所有人。这个政权谴责了自己,正在毁灭它的年轻人,”一位不愿透露姓氏的60岁居民Alexei说。

一名年轻的抗议者对一名警察喊道:“你为什么要为普京服务,一个掌权20年的人!”

学生Oksana Sidorenko告诉法新社:“我来这里是想说我反对战争和动员。”

“为什么他们要决定我的未来?我为自己和弟弟感到害怕。”

20岁的Alina Skvortsova说,她希望俄罗斯人能很快理解克里姆林宫在邻国乌克兰的攻势的本质。

她说:“一旦他们真正理解了,他们就会不顾恐惧,走上街头。”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援引俄罗斯内政部的话说,他们已经制止了“组织未经授权的集会”的企图。

所有的示威活动都被制止,那些“违规”的人被警方逮捕带走,等待调查和起诉。

俄罗斯新闻机构援引俄罗斯内政部官员沃尔克(Irina Volk)的一份声明说,官员们切断了他们所谓的小规模抗议活动的短期企图。

沃尔克说:“在一些地区,有人试图进行未经授权的行动,只有极少数参与者参与其中。”

“这些都被叫停了。那些违反法律的人被拘留,带到警察局接受调查,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三说,俄罗斯将首先动员大约30万预备役军人。此前,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警告说,莫斯科将在乌克兰动用一切可用的军事手段。

周三,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数据显示,本周离开俄罗斯的航班几乎被预订一空,这显然表明大批人因不愿加入冲突而出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