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逃离潮涌现!普京匆忙发布动员令 俄边境涌现逃难车潮、离开俄罗斯的航班售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进行“局部动员”,目标是解放顿巴斯地区,将征召30万人的预备役。动员令公布后,大量俄罗斯人始出逃,社群媒体上就流传芬兰与俄罗斯边境屈米河谷区(芬兰语:Kymenlaakso)已开始涌入大量车潮。

推特用户Buckarobanza在推特上发布视频称,芬兰与俄罗斯的交界边境屈米河谷区(芬兰语:Kymenlaakso)开始涌入大量逃难车潮,视频中可见这些车辆均悬挂俄罗斯车牌,不少人疑似车辆受边境管制影响,被迫下车等待。

而芬兰监视器网站Kelikamerat也捕捉到屈米河谷区边境的大批俄罗斯民众车潮,从边境检查站的监视器画面可见,从当地时间早上9点至下午5点车流都没有减少。

(来源:推特)

自由记者Sotiri Dimpinoudis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俄罗斯和芬兰边境出现了交通堵塞。

美联社报道说,一些俄罗斯人说,他们在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边境被遣返。

与俄罗斯接壤的欧盟国家中,仅剩芬兰对俄罗斯保持边境开放。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Kaja Kallas)17日曾说:“如果有漏洞的话,漏洞就是芬兰,这个点会让旅行限制措施无法充分生效,但是这仍然比什么都不做还好,我希望他们早晚也必须这样做。”

芬兰周三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芬兰正在准备一项全国性的解决方案,“限制或完全阻止”来自俄罗斯的游客。

“这个全国性的解决方案可能包括新的立法,这将很快得到通过,”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自俄罗斯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于7月到期以来,俄罗斯游客数量激增,而在战争继续期间,欧洲反对允许俄罗斯游客入境的反弹日益强烈。

芬兰9月份大幅限制了俄罗斯人的旅游签证。

但他们仍持其他欧盟国家签发的申根区(Schengen)签证进入芬兰。

“芬兰也不想成为其他国家签发的申根签证的过境国,”哈维斯托说。

芬兰日报Ilta-Sanomat周三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约70%的芬兰人希望芬兰停止向俄罗斯人发放旅游签证。

离开俄罗斯的航班售罄

普京在与乌克兰的战争中宣布动员部分预备役军人后,周三离开俄罗斯的航班要么售罄,要么价格飙升。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已经禁止了从俄罗斯起飞的航班,但飞往塞尔维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其他国家的航班选择正在迅速减少。

截至周三上午,塞尔维亚航空公司从莫斯科到贝尔格莱德的航班在10月9日之前全部售罄,不过选择权和价格在当天继续快速变化。

根据谷歌航班的数据,阿拉伯航空截止到下周四从莫斯科到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已经售罄,这些航班的价格相当于796美元,远高于正常价格。

阿塞拜疆航空公司也有从莫斯科到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在阿塞拜疆的巴库中转。该公司的单程票价在1000美元以上。

“他有逃兵的问题,他逼着伤员重新投入战斗,”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谈到普京时说。“显然,人力对他来说是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