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冲突急剧升级!欧洲天然气管道爆炸后,全球天然气争夺加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三起泄漏事件情况,在欧洲天然气管道爆炸后,全球天然气争夺加剧。

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被怀疑遭到破坏,似乎必将加剧本已激烈的全球电站燃料运输竞争。

目前停止运行的北溪管道(Nord Stream)系统遭到破坏,德国表示怀疑这是一起蓄意破坏行为。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威胁要切断通过乌克兰的一条主要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这将使莫斯科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冲突急剧升级。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二一度飙升逾20%,亚洲液化天然气期货价格也因供应前景恶化而上涨。更多俄罗斯天然气的潜在减少将导致本已疯狂的市场更加稀缺。

据交易员和经纪商称,周三,12月亚洲液化天然气衍生品价格约为每百万英热单位51美元。他们说,自周一以来,价格已经上涨了约20%。

“欧洲将不得不无限期地从其他地方采购天然气,并将大力寻求购买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天然气交易商Trident LNG的全球交易和咨询主管Toby Copson说。“亚洲和欧洲将处于对峙状态。我们需要看看日本和韩国的反应。”

贸易商说,人们争相预订船只,以便在大西洋上运送更多的美国天然气,这将运费推高到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在乌克兰战争之前,欧洲40%的管道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现在这一数字约为9%。

BNEF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在10月1日降至零,欧洲大陆将需要在现货市场上购买比长期合同规定的多90%的液化天然气。

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二天飙升12%。天然气生产商的股价周三也有所上涨,澳大利亚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Woodside Energy Group Ltd.大涨4.1%。

不过,日本过去几个月的疯狂购买可能会削弱这种影响,因为日本的液化天然气库存远高于5年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由于经济放缓,工业需求下降,中国有充足的供应。

Infinit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Alex Chow表示,欧洲将需要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这将推高亚洲的价格。然而,他表示,美元走强意味着,对大多数买家来说,天然气将变得更加昂贵,这可能抑制亚洲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