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马克龙能否“收手”养老金改革? 法国大规模罢工抗议引发交通中断、学校停课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法国工人举行罢工并参加全国各地的游行,在全国范围内抗议政府计划将退休年龄提高两年至64岁。

罢工和抗议活动是对总统马克龙的重大考验,他说他的养老金改革计划,对于确保该系统不会破产至关重要。

据劳工部估计,将退休年龄推迟两年并延长缴款期将使每年的养老金缴款额外增加177亿欧元(191亿美元),从而使该体系到2027年实现收支平衡。

劳工部长Olivier Dussopt表示:“这项改革是必要且公平的。”但抗议者不同意。

在法国西部图尔的抗议游行开始时,工人们举着一面大横幅写道:“必须增加的是工资和养老金,而不是退休年龄。”

在法国南部的尼斯,一条大横幅上写着:“拒绝改革。”

工会认为还有其他方法可以确保养老金制度的可行性,例如对超级富豪征税或增加雇主或富裕养老金领取者的缴款。

将对改革的反对以及对生活成本危机的愤怒,转变为大规模的社会抗议,最终可能迫使政府改变策略。

工会领导人预计将在晚上宣布更多的罢工和抗议活动,他们表示周四只是一个开始。

法国最大工会CFDT的负责人洛朗·伯格(Laurent Berger)说:“我们需要很多人加入抗议活动,人们反对这项改革,我们需要(在街头)展示它。”

养老金改革仍需要通过议会,马克龙在议会中失去了绝对多数席位,但希望在保守派的支持下获得通过。

火车司机、教师和炼油厂工人都在罢工之列。SNCF铁路运营商表示,只有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高速TGV线路在运营,几乎没有任何本地或区域列车在运行。

在巴黎,一些地铁站被关闭,交通严重中断。

工会表示,公共部门的工人经常处于罢工的最前沿,每10名小学教师中就有7人停工,中学教师停工的人数也差不多。

在巴黎,学生们封锁了至少一所高中以支持罢工行动。

法国电力公司(EDF)表示,由于罢工,法国8个核反应堆和一些水电站的电力供应减少。

法国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亚内(Patrick Pouyanne)表示,一天的罢工和抗议不会扰乱炼油厂的运营,但如果罢工持续,情况可能会改变。

与此同时,马克龙和几位部长将于周四在巴塞罗那与西班牙政府举行会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