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豹式坦克仍是大难题!乌克兰可能难以发起有效的春季攻势

文 / 陈尉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由于欧盟在主战坦克的援助方案上仍未达成一致,乌克兰可能难以有效发动春季攻势。

拉姆施泰因会议一直围绕着德国是否同意向乌克兰运送豹2坦克,或允许拥有这些坦克的其他国家这样做的问题。

官员们表示,尽管已承诺提供大量其他武器,包括防空系统和其他坦克,但周五仍未就提供豹式坦克达成任何决定。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skii Reznikov)在会后说:“我们就豹2坦克进行了坦率的讨论,还需要继续进行。”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华盛顿表示,美国重申了不向乌克兰提供M1主战坦克的决定。

这些事态发展可能令乌克兰感到失望,因为从去年2月起,战争仍在持续。既没有解决办法,也没有缓和的迹象。

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特别要求增加主战坦克。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拉姆施泰因会议结束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乌克兰在春季与俄罗斯军队交战的时间至关重要,但即使没有豹式坦克,乌克兰也已经装备精良。

德国一直承受着是否允许运送豹式坦克的巨大压力。总理舒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传统上对军事介入持质疑态度,并对可能导致莫斯科进一步升级的行动持谨慎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