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关系回暖?英国首相拒绝关闭孔子学院!英国巨头用AI取代被裁职位...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19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中英关系回暖?英国首相苏纳克拒绝关闭孔子学院

● 英国电信将裁员5.5万,1/5被裁职位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 英国政府宣布,投资10亿英镑加强半导体产业

苏纳克自信表态:我还能在唐宁街再干5年

● 英国财政部确认:女王葬礼花费共计1.62亿英镑

中英关系回暖?英国首相苏纳克拒绝关闭孔子学院

英国首相苏纳克曾在去年争夺首相之位时多次声称,要关闭所有在英国的孔子学院。不过从最新消息来看,他的态度已180度转变(u-turn),相当于放弃了此前的“承诺”

据BBC最新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政府正采取措施停止对在英孔子学院的任何资助,“但目前我们认为关闭它们将是不合适的”。英国多家媒体认为,此举意味着苏纳克收回了在英国各地关闭30所孔子学院的“承诺”。

英媒指出,英国大学的管理者曾一再表示,这些机构对语言和文化方面的贡献是必要的。苏格兰的大学甚至要跟英国政府商谈,以阻止关闭孔子学院。

英国《金融时报》则认为,苏纳克的表态是他试图改善英中关系的最新迹象。

英国电信将裁员5.5万,1/5被裁职位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英国电信巨头BT最新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裁员多达5.5万人,占员工总数的42%。裁员中的五分之一来自客户服务部门,这些职位将被人工智能(AI)技术取代。

英国电信的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詹森(Philip Jansen)说:“只要有了新技术,就能带来巨大变化。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给了我们信心,坚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就在两天前,英国电信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沃达丰(Vodafone)也宣布,在未来三年里裁员十分之一,相当于1.1万个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苏纳克透露,英国政府将制订新的法规,保护人类免受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在威胁。他还表示,将在日本举办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敦促其它国家一起这样做。

英媒指出,苏纳克的此番言论反映出英国政府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态度出现了戏剧性的转变。除了聚焦其带来的机会之外,也开始关注其可能引发的危险

英国政府宣布,投资10亿英镑加强半导体产业

今天(5月19日),英国政府在其官网宣布,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亿英镑加强国内半导体产业,用于投资半导体基础设施、研究和安全,参与争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主导权。

英国将在2023-25年对半导体领域投资2亿英镑,并在未来10年内增至10亿英镑。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这项投资计划将保护供应链免受破坏,并保护技术免于承受国家安全风险。

英国首相苏纳克说:“我们的新战略将专注于我们在半导体领域的优势所在,如研究和设计等领域,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全球舞台上建立竞争优势。”

苏纳克自信表态:我还能在唐宁街再干5年

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记者问苏纳克“是否认为明年大选之后还会继续担任英国首相”。苏纳克自信地预测认为保守党将赢得大选,自己还能再担任5年英国首相。

与此同时,苏纳克还称,自己目前根本没在考虑,如果不能赢得多数席位,将需要联合自由民主党或民主统一党组建联合政府的说法。他坚称,保守党的关注重点就是赢得绝对多数席位。

英国财政部确认:女王葬礼花费共计1.62亿英镑

英国财政部确认: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和10天的哀悼期活动一共花费了政府约1.62亿英镑,其中内政部和文化、媒体、体育部的支出最多。

具体来看:

文化、媒体、体育部——5742万英镑

交通部——256.5万英镑

外交、英联邦、发展部——20.96万英镑

内政部——7368万英镑

国防部——289万英镑

北爱尔兰办公室——213.4万英镑

苏格兰政府——1875.6万英镑

威尔士政府——220万英镑

总计16174.3万英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2022年9月8日去世,享年96岁,英国为她举行了为期10天的全国哀悼。

女王的国葬在2022年9月19日,即她去世11天后举行。这是自1965年温斯顿·丘吉尔国葬之后英国举行的首次国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