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工签移民数据曝光,印度第一,中国第八!英国或取消火车免费WiFi...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3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英国发布最新工作签证统计数据,亚非移民激增,印度第一,中国第八

● 人手短缺,英国酒吧员工一年内涨薪11.3%

● 为削减成本,英国交通部考虑取消火车上的免费wi-fi服务

● 英国NHS应用将增加私营医院就诊预约服务

● 伦敦切尔西花展今天开幕,为期仅5天

英国发布最新工作签证统计数据,亚非移民激增,印度第一,中国第八

据英媒最新报道,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后,来自亚洲和非洲的工作者填补了多个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通过T2工作签证(Skilled Worker Visa)移民至英国的人数激增。

2021年1月起,脱欧后的新政使欧洲以外的工人更容易进入英国。虽然来自欧洲的移民数量有所下降,但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移民很大程度抵消了这一影响。

具体来看,下图显示的是2019-2022年获得英国发放的T2工作签证数量最多的10个国家,分别是:印度、菲律宾、尼日利亚、美国、津巴布韦、巴基斯坦、南非、中国、加纳、澳大利亚

2019-2022年英国发放T2工作签证数量最多的行业分别是:卫生和社会服务、信息和通信、科学和技术、金融和保险、制造业、教育业、住宿和餐饮服务、艺术和娱乐、建筑、批发和零售、车辆修理

下图显示的是2019-2022年英国发放T2工作签证数量最多的具体职业,前三名是护士、护工、程序员。

人手短缺,英国酒吧员工一年内涨薪11.3%

Caterer.com网站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英国酒吧员工的工资上涨了11.3%,高于招待行业9.5%的平均涨幅,也高于整个英国6.6%的工资平均涨幅。

Caterer.com网站指出,年轻且没有经验的酒吧员工薪酬涨幅最高,达到11.8%,这说明人手短缺的情况推高了酒吧新入职者的薪资。

在英国,酒吧员工的工资涨幅最高的地区是伦敦,紧随其后的是英格兰西北部。

为削减成本,英国交通部考虑取消火车上的免费wi-fi服务

BBC消息称,为了削减运营成本,英国交通部考虑取消英格兰地区火车上的免费wi-fi服务。

该部门官员引用独立监督机构Transport Focus的一份报告称,相较于是否有免费wi-fi,火车乘客更关心的是出行性价比、可靠性和准点率。并且,许多短途旅客都不会使用车上的wi-fi,而是使用自己的手机流量。

“乘客意见调查一直显示,列车上的免费wi-fi在他们的优先级列表中排名较低,因此我们与运营商合作,评估当前这项服务在成本压力下是否物有所值”,英国交通部表示。

英国NHS应用将增加私营医院就诊预约服务

英媒获悉,随着等待接受NHS常规治疗的病人人数已达到733万人次的新高纪录,英国政府将鼓励民众通过NHS应用预约私营医院的就诊服务,包括癌症检查等。

据统计,英国被确诊患癌的患者中只有63.5%的人在确诊后的两个月内开始接受治疗,而政府指定的85%的目标已经有9年没有实现了。

预计,首相苏纳克会在未来几周里宣布这一新举措。同时,英国政府希望通过为患者提供有关当地医院表现的数据和更多就诊地点选择,对表现不佳的NHS医院施加压力,促进他们提高服务标准。

伦敦切尔西花展今天开幕,为期仅5天

今天(5月23日),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花展——切尔西花展正式开幕,为期5天,定于2023年5月23日至2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切尔西花展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主办,是英国最盛大也是全球最著名的园艺博览会之一。

恰逢英国赏花好时节,英国王室成员和媒体记者们已经在昨天(5月22日)提前参加了切尔西花展媒体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