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投资超10亿镑,捷豹路虎将在英国新建电车电池厂!伦敦房租大涨再创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5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投资超10亿英镑捷豹路虎将在英国新建电动汽车电池厂,创造9000多工作岗位

● 英国成立世界首个政府内反欺诈小组

● 数据显示:英国大约有520万人领取失业福利

曼彻斯特市中心将铺设免费Wi-Fi,22个广告牌充当路由器

● 4月份伦敦房租上涨5%,创十年来最高纪录

投资超10亿英镑,捷豹路虎将在英国新建电动汽车电池厂,创造9000多工作岗位

BBC最新消息称,捷豹路虎的所有者印度塔塔集团决定放弃西班牙,选择在英国的萨默塞特郡(Somerset)投资建立一个价值数十亿英镑的电动汽车电池厂。

塔塔集团的老板将于下周飞往伦敦敲定这笔交易,同时将和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晤。

一些汽车行业人士称,该工厂将是上世纪80年代日产进入英国以来,英国汽车业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此举将在英国创造多达9000个工作岗位

BBC消息指出,英国打败西班牙获得这项投资可谓来之不易。预计,英国政府将提供数亿英镑补贴。除此之外,英国政府还将补贴3亿英镑给塔塔集团位于南威尔士的塔尔伯特港钢铁厂(Port Talbot),用于工厂升级脱碳。

再加上额外的能源折扣,英国给塔塔集团提供的激励方案总额接近8亿英镑

英国成立世界首个政府内反欺诈小组

据《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被命名为“风险、威胁和预防服务(Risk, Threat and Prevention Service)”的英国政府反欺诈小组在本周二正式成立,该小组将被派遣到所有政府部门,检查支出计划,并对税款进行压力和漏洞测试,以保护纳税人的钱免受黑客和骗子的侵害。

测试后,该小组将起草一份部门名单,列出被攻击风险最高的部门,给他们提供额外的保护。

英媒指出,这是全球范围内成立的首个政府内反欺诈小组。

英国政府这样做是因为,新冠大流行期间,英国财政部因欺诈行为损失了45亿英镑,其中大部分尚未追回。另根据国家审计署的数据,自2020年初以来,英国有超过210亿英镑的税款因欺诈行为流失。

数据显示:英国大约有520万人领取失业福利

《每日电讯报》援引官方统计数据称,目前,英国一共有大约520万人领取失业福利,其中约370万人获得了找工作的豁免,这意味着他们无需努力找工作就可以无限期地让纳税人为他们的救济金买单,每年的救济金总额大约225亿到265亿英镑

申领失业福利且获得找工作豁免的人数自新冠疫情以来激增了50万,其中大部分人提供的理由是心理健康和关节疼痛。相关消息指出,疫情期间,许多相关的健康检查是通过远程评估进行的,很可能存在水分。

曼彻斯特市中心将铺设免费Wi-Fi,22个广告牌充当路由器

曼彻斯特当地媒体消息称,免费Wi-Fi将在该市中心广泛铺开,由22个地点的广告牌充当路由器,具体地点包括:

King Street, Deansgate, Oldham Street, Peter Street, Cheetham Hill Road

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这些广告牌连接上曼彻斯特市议会的Wi-Fi网络,Wi-Fi服务的费用将通过屏幕上的广告费来支付。

4月份伦敦房租上涨5%,创十年来最高纪录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4月的一年时间里,英国私营出租房产的平均租金上涨了4.8%,这是ONS自2016年开始统计全国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首都伦敦的房租涨幅更大,达到5%,是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下图显示的是租金年度变化,蓝色代表全英国、红色代表伦敦。

ONS的房产研究专家称,英国租金的快速增长并没有减弱的迹象,更高的抵押贷款成本和房源短缺是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

ONS的数据还显示,3月份英国平均房价为28.5万英镑,比去年同期高出1.1万英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