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英国首相府唐宁街大门遭车辆冲撞!英国公布最新人口和移民数字...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2023年5月26日英国日更重点有:

● 一名男子驾车撞向首相府唐宁街大门,涉嫌刑事毁坏及危险驾驶遭逮捕

英统计局公布最新人口和移民数据,英国总人口6700万将超法国,净移民60.6万人

● 英国首相苏纳克“升级”授勋与嘉奖制度,确保地区多样性

● 伦敦猴痘病例增至20例,专家呼吁相关人士接种疫苗

● 英国政府拨款超1.5亿英镑,资助全球最大的生物样本库

● FBI文件:伊丽莎白二世40年前访美期间曾遭暗杀威胁

一名男子驾车撞向首相府唐宁街大门,涉嫌刑事毁坏及危险驾驶遭逮捕

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4:20,一名5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银色的起亚汽车,撞向英国首相府所在的唐宁街大门,所幸事件中没有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首相府所在的白厅大街暂时停止车辆通行。

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时这名男子低速驾车撞向大门后就被全副武装的警员包围,当时首相苏纳克正在唐宁街首相府内办公。

以下是现场视频:

据最新消息,伦敦警察厅发表声明表示,该名男子因涉嫌刑事毁坏及危险驾驶已遭拘捕,排除该事件与恐怖主义相关,但没有披露该男子身份,也没有说明他驾车撞击唐宁街大门的动机。

英统计局公布最新人口和移民数据,英国总人口6700万将超法国,净移民60.6万人

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了最新的人口和移民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英国总人口数为6700万,与排名欧洲第二的法国(6770万)相差无几,仅次于第一名的德国(8300万)。

英媒指出,英国将在不久后首次超过法国,成为人口数量位居第二的欧洲国家。

经济学家表示,虽然人口总数增加会对英国带来住房等方面的压力,但远没有没有英国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劳动力老化等问题严重。

数据还显示,去年英国净移民人数为60.6万人,比2021年增加了16.4万人。其中移居到英国的移民总数为120万人,同期有55.7万人从英国离开(净移民为前后两个数值的差额)。

ONS还指出,在60.6万净移民中,海外留学生占1/3,工作签证占1/4,人道主义签证计划及难民安置计划占1/5。

从移民来源地来看,非欧盟移民人数达到了92.5万人,远超欧盟移民和英国海外公民移民。在非欧盟移民中,大约有40%是留学生,工作签证移民也从13.7万人增至23.5万人。

一些保守党议员认为,虽然2022年英国净移民数少于预测的70万人,但与保守党在2019年竞选政纲中承诺将整体移民减少背道而驰。他们还认为,移民人数过多将使房屋供应进一步短缺,并引发选民对偷渡的担忧。

对此,英国首相苏纳克也表示,“有关数字过高了,就是这么简单,我想让它们降下来。”

但当被问及移民是否失控时,苏纳克没有直接承认,而是再次重复道:“嗯,不,我认为移民人数太高了”,他还表示,本周官宣的限制留学生携带家属陪读的新政“意义重大”,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移民水平。

ONS表示,今年英国净移民的激增有一些特殊事件的影响,比如乌克兰难民,预计明年这一数字会有所下降。另外,这次移民数据也统计到了一些签证即将到期的留学生,他们在完成学业后会离英返国。

英国首相苏纳克“升级”授勋与嘉奖制度,确保地区多样性

英国副首相奥利弗·道登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英国首相苏纳克已经责成内阁办公室“升级”英国的授勋与嘉奖制度,以确保英国各地的人都能得到认可。

该报告指出,授勋与嘉奖制度的地区多样性“仍然具有挑战性”,并指出“北爱尔兰和伦敦的荣誉获得者比例往往高于其人口比例”。

在2023年的新年授勋名单中,21%的获奖者来自占英国人口13%的伦敦,2.3%的获奖者来自占英国人口7.2%的东米德兰兹郡。

道登表示:“首相给我们的任务是‘升级’这一体系,使其覆盖英国的每一个角落——尤其是那些经常被忽视的地区。在奖励公务员时,他还设定了一个关键的、经常被忽视的优先事项,即表彰那些为纳税人节省了钱的人。政府是为英国人民服务的,我们有责任确保代表他们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

伦敦猴痘病例增至20例,专家呼吁相关人士接种疫苗

据英媒报道,去年席卷全球的猴痘病毒再次卷土重来。自5月4日以来,英国又确诊了10例猴痘病例,使今年以来的新病例总数达到20例,全部在伦敦。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表示,一半的新病例是未接种猴痘疫苗的人,两例是只接种过一剂猴痘疫苗的人。其中5例是在英国感染的,4例被认为是在国外感染的,1例仍在调查中。

英国卫生服务处性传播感染科主任Katy Sinka说:“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很明显猴痘病毒并没有消失。虽然感染这种病毒对许多人来说是轻微的,但仍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症状。疫苗接种是减轻症状严重程度和防止进一步传播的关键。”

去年的全球猴痘疫情,促使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推出了疫苗接种计划。目前,英国的猴痘疫苗第一针接种的预约将在6月16日结束,而第二针将在7月23日之前接种,同性恋、双性恋或其他与有多个性伴侣的男性等有资格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拨款超1.5亿英镑,资助全球最大的生物样本库

据英媒报道,英国政府周五(5月26日)宣布为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提供逾1.5亿英镑的资金,将其研究能力提高四倍,以促进科学家和制药商对人类生物学的理解。

该生物样本库将利用这笔拨款在曼彻斯特建立一个新设施,以存储1600万份样本,并升级IT基础设施。

英国生物银行是迄今世界上已建成最全的大规模人类信息资源库,专门研究“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对患病风险影响”。该项目信息数据在保护志愿者隐私前提下,对全球研究人员开放。

据了解,这项拨款是政府促进英国生命科学发展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周四(5月24日),英国生命科学行业领袖将与财政大臣、科技大臣和卫生大臣会面,讨论该行业的计划。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政府还将允许制药商更容易在NHS进行试验;宣布一项3800万英镑的资本基金,提高应对未来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投资疫苗和药物最新技术,提高先进制造业所需的技能。

FBI文件:伊丽莎白二世40年前访美期间曾遭暗杀威胁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新发布的文件显示,已故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1983年访问美国期间曾面临潜在的暗杀威胁。

该文件显示,一名经常光顾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一家爱尔兰酒吧的警察曾警告FBI特工,他在酒吧认识的男子打来电话说,自己正试图为“在北爱尔兰被一颗子弹杀死”的女儿报仇。这一威胁言论出现在1983年2月4日,即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访问加利福尼亚州前一个月。

“他将试图伤害伊丽莎白女王,将一些物体从金门大桥上扔到在下方航行的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上,或者在伊丽莎白女王访问Yosemite国家公园时杀死她。”上述FBI文件写道。

为应对这一威胁,FBI曾计划“在皇家游艇靠近时关闭金门大桥上的人行道”。由于FBI没有公布逮捕相关嫌疑人的细节,目前尚不清楚当时采取了哪些措施以确保伊丽莎白二世访问的正常进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